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中国:对瓦格纳辞职感到震惊 不全是他的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13:42  第一财经日报

  今日中午12点20分,通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下称“通用中国”)的员工们收到了来自美国总部的一封电子邮件,告知他们通用汽车总裁瓦格纳已经宣布辞职,目前集团的COO韩德胜将接替瓦格纳的职务。

  “得到这个消息,我们非常震惊,他还有很多梦想没有实现,这不全是他的错。”通用中国一位工作人员对第一财经表示。

  此前,《华尔街日报》引用通用汽车一位高管的评论认为,汽车业受到了比寻求救助的金融服务公司更粗暴的对待,尽管上一届政府有时也要求更换金融公司的高管。“这是一件错误的事情。他们对银行心慈手软,我们却要低声下气。这不是我们目前想要的。”

  单从业绩表现来看,以瓦格纳辞职作为交换条件无可厚非。通用汽车在瓦格纳治下的10年,也是通用汽车历史上亏损最为严重的10年。

  其中,2007财年和2008财年达到了387亿美元和309亿美元,这家曾经世界最大的企业,在高额运营成本和金融危机的重压下,已经回生乏力了。

  美国当地3月31日,奥巴马政府将审议针对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的第二期贷款,在这个当口瓦格纳辞职,显然是向美国政府亮出了底牌——通用汽车已经做了所有该做的事情。本报记者 赵奕 发自上海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