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迎秋:电动车救不了通用 成本问题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16:1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针对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辞职的消息,新浪汽车第一时间采访了易车集团高级副总裁、汽车产经报道执行出版人吴迎秋。

  吴迎秋表示,从感情上来说,对瓦格纳的离开感觉比较惋惜和遗憾,他是中国汽车的老朋友,对中国汽车贡献很大。可以理解瓦格纳的压力确实很大,包括汽车工业发展几十年来存在的一些核心问题集中在一起爆发,使他很难过这关。

  他认为,要解决目前通用汽车的问题,不是一句话可以讲清楚的,但是4月1日的大限到了,目前的措施,是说服不了美国国会的,因此需要瓦格纳的离开换取美国国会的继续支持。但将所有的责任推在瓦格纳一个人身上是不公平的,吴迎秋回顾通用面临的困境时表示,美国汽车面临的困境不是一天两天能够解决的。他认为,瓦格纳在解决成本的问题上是有想法的,他是财务出身,确实想到过通过很先进的方式--即资本市场的概念来做平成本的帐。但由于美国金融危机导致华尔街“倒闭”,使他曾经希望的从资本市场做平成本的帐的这个路走错了。

  通用还在坚持技术路线,全球化,同时还面临着高额的劳动力成本,这个问题不解决,100个瓦格纳也无法改变。另外,企业的管理、制造、研发、销售的成本也是巨大的。因此目前的这种造车理念,以及解决工会劳动力成本过高的这个门槛的思路,都将可能是决定了未来美国汽车未来是否能够长远发展下去的关键。

  4月1日,美国国会将要讨论是否继续给予通用和克莱斯勒以资金支持,吴迎秋建议通用不要再高唱电动车时代的主旋律了,他强调电动车救不了美国通用,通用最需要解决的是成本问题,工会问题……

  他认为,目前中国在新能源车的问题上也有被“忽悠”的成分,而其中影响最大的两方面就是,2008年原油价格高涨和通用高唱的电动车时代,因此他建议韩德胜,也不要在电动车上执迷不悟。但吴迎秋同时也表示出了对韩德胜抱有很大的期望,希望在他的带领下通用能够走出困境,美国通用走出困境对在中国的合资企业的发展也至关重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