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还买A级车吗?热门高性价比B级车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16:57  新浪汽车综合

  长期以来,A级车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而随着汽车市场的变化,现在A、B级车的界限已经渐渐模糊,不少B级车与A级车价格差距越来越小,甚至下探到A级车价格。既然花同样的钱,为什么不给自己选择一款B级车呢?

  家商两相宜的实惠之选——雪佛兰景程

景程
新景程外观

  对于一款在中国上市已经有四年多的产品来说,景程一直以来给人的印象就是事业初有成就的精英人士的明智之选。11.98万元=B级车,如此非常厚道的A级车价格,让很多人圆了拥有一款B级车的梦。

  从外观上看,景程前部的大号进气口及中间镶嵌的“金领结”,能让人一眼就找到它的家族特征,整体看下来,景程的外形很有气势,鹰眼式的前灯更显锐利,它的市场定位更满足那些低调、沉稳的商务人士。它的车身尺寸为4820/1807/1450(mm),2700mm的轴距能够得到更宽松的后排空间,较宽的车身设计使内部横向空间也不显局促,这也是景程最大的卖点之一。

  沉稳大气的外形非常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

  景程采用了上深下浅的配色风格,中间加入了深色的桃木装饰,使整体感觉更低调,在功能键的布局上比较简单,使用也方便。方向盘为四幅式造型,两侧金属银饰起到了很好的装饰作用。另外中控台采用了软性材质,手感不错,很有档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景程配备的VAPS系统通过释放臭氧负离子来净化车内空气,给家人和客户提供一个清新的空气环境。

  同级别车中该有的舒适性、安全性配置,新景程也一应俱全。如:澳洲真皮座椅、电动后视镜、前排双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智能倒车雷达、40km/h自动落锁、儿童安全门锁等。另外,景程还配备了四轮盘式制动器,这在同级别车型中,是比较少见的,而更多的是应用于中高档车上的。

  至于动力方面,景程依然沿用了成熟的2.0升 D-TEC全铝发动机,搭配爱信的四速自动变速箱。虽然从性能数据来看并没有什么可圈可点之处,但是景程的动力输出平顺性非常出色,油耗虽说比不上日系车,但表现还是让人满意。对于家用和商用都要兼顾的客户来说,这无疑是最重要的。

  纯家居风格——东风日产轩逸

东风日产新轩逸
东风日产新轩逸

  东风日产的轩逸算是一款主打纯家居风格的车型。外观大气、稳重,内饰温馨,空间足够,而且配置也还算丰富。轩逸的长宽高分别是4665/1700/1510mm,轴距为2700mm。相比同级车来说,它较长的轴距能获得更好的腿部空间。但是由于宽度的限制,使得纵向乘坐空间显得拥挤了一些。从外观来看,较小的宽度也使得整车看上去不太协调,车身过高而宽度不足,显得不够大气,缺乏足够的稳定感。正因如此,也有人质疑轩逸作为B级车的资格,认为它应该算是一款A+级车。

  新轩逸的内饰虽然也是上深下浅的风格,但色彩选取上更偏温馨,做工方面也延续了日系车一贯的细腻风格,中控面板上各功能键布局清晰,而且手感也不错,桃木条作为装饰更突出了整体层次感。这种纯家居的风格可能会应赢得不少年轻家庭的青睐,但是对于有商务用途的消费者来说,新轩逸的外观内饰可能仍然缺乏一些稳重感。

  配置方面,轩逸也非常不错。智能遥控钥匙,电动调节真皮坐椅,倒车雷达,车载蓝牙免提系统,AUX音源接口,BA制动辅助系统,四个安全气囊,这些都是标准配置。而像电动天窗,多功能液晶显示屏,驾驶席记忆功能,6碟CD系统,DVD系统这些配置根据车型不同有所差异,氙气大灯、倒车影像及窗式侧气帘算选装配置,可根据车主喜好自行加装。可以说,在配置方面新轩逸已经达到了中级车的水平。

  运动风格突出——一汽马自达6

马自达6外观
马自达6外观

  在一汽马自达推出了马6的后续车型——睿翼之后,现款的马6更是获得了空前的关注。一方面是由于睿翼的定价偏高,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马6仍不显得过时的外观和非常诱人的价格。对于很多年轻消费者来说,以高配A级车的价格买一款运动定位B级车,在以前是不可能的,这也是为什么马6到现在仍然拥有极高关注度的原因。

  从外型上看,马自达6采用前低后高式设计,整体线条流畅而富有运动性。大灯组采用了横向布置,家族徽标嵌在不大的前网状进气口上部,尾灯组横向布置与前灯相呼应,尾部的造型厚实而且很简单。虽然马6上市已经有好几年了,但是即便是今天看来,这款车仍然不显得过时。只是过于前卫的造型使得这款车从上市至今都绝大部分是私人用户使用,对于有商务需求的消费者来讲不太合适。

  动力和操控方面是这款车的一大亮点。发动机加入了S-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和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在变速箱方面,它搭载了一台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再满足了日常驾驶中便利换挡的同时,手动换挡模式还能提供一定的驾驶乐趣。

  总体来说,马6更加适合那些更年轻一些的消费者,他们可以用不太多的钱买到一款能够彰显他们个性的运动定位中级车。但是对于严肃稳重的商务场合,马6无疑就显得有些过于个性了。

  小结:轩逸马6更爱“偏科”,景程实为家商两用的高性价比之选

  通过上面的描述,我们不难看到三款车在定位上的显著差异。轩逸纯家居的设计风格和定位就是专门针对家庭用户的,但是不够大气和沉稳的外观却是它的硬伤;马6则是运动中级车市场的开拓者,这也就意味着这款车注定与商务客户无缘。景程则凭借中庸大气的外观内饰设计、充裕的内部空间、成熟可靠的动力总成以及无可匹敌的超高性价比,打造了一款实惠且实在的B级车。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