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愈接近愈心动 我的景程看车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11:18  新浪汽车综合

  最近一直琢磨着把我那辆小富康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换辆15万内性价比高点的车,朋友推荐了三款,景程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轩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奔腾B7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不过我对景程和轩逸比较有感觉。去试驾了一次轩逸之后,动力、操控确实没得说,不过外观和空间我不是很满意。巧的是,上周某网站组织了“景程看车团活动”,景程也算是自己的目标之一,于是就报名参加了。想不到,正是这次看车团活动让我做出了最终的决定。

  活动当天,天气非常好,去看车的人也爆多。在大巴上和其他车友闲聊,很多人都说,要选车一定要亲自去试驾感受下,仅仅在网上看些别人的“纸上谈兵”很容易被误导。而且,像这种看车团购还有很多意外的优惠呢!

  还没走进展厅,在门外就看到了景程,实车看上去确实比图片上的更大气。景程前脸的盾型进气格栅,和上挑的眉眼,真有点宝马的感觉,让我不禁有些动心了,家用商用都挺适合的。轩逸和它相比,感觉如果做商用,似乎外观轻佻了些,不够稳重。

  另外最强烈的感觉就是“大”!走到景程的旁边跟当初看轩逸的感觉完全不同,从车头走到车尾,似乎要比轩逸多跨一步似的。当然实际尺寸没有差那么多,只是景程的车身线条更修长,加之原本车长就多出155mm。而轩逸则车身较圆,侧面看显得有些臃肿。曾经出差坐过一次奔腾B70,感觉也没有景程那么大。

  走进展厅,一大堆人就围了下去,好不容易才有机会坐进景程感受下。还是忍不住想说,真的好大啊!前排驾驶和副驾驶的位置非常宽敞,1米8 左右的人自由舒展也没有问题。正巧当天人多,我们也直接试验了景程的后排空间,三个身高1米8左右的男人,一起坐到后排,绰绰有余,而且腿部空间也比较充裕。可以说,景程出众的内部空间已经让我愈发心动了。对我这类家庭用途较多的消费者来说,车内空间尤其重要,每个人都希望能让父母、孩子都坐得更舒适一些。如果后排空间过于局促,也会有很多不便之处。在15万内这个价位中,也许很难再找到比景程空间更大的车了吧!

  当然,试驾自然免不了。提供试驾的景程是2.0L自动档舒适版,整个试驾路线大概800到1000米左右。我只开了一圈,可能也是个人对速度操控的敏感度不高吧。我觉得做日常用途,不去飙车的话,景程的动力并没有什么弱点。发动机动力输出平稳,变速箱也比较流畅。

  接下来的询价,得到一个令我合不拢嘴的惊喜!我所中意的景程2.0 SE舒适版MT,指导价13.78万,但实际上能给我2万多的优惠,这么算下来连12万都不到。一辆外观、空间都非常出众的B级车竟然只卖A级车的价格,难以置信!

  也许是发现我已经非常动心的表情,销售小姐又抛出了一个优惠惊喜。如果当天定车的话,能送3M的全车贴膜,价值2000多元啊!还有小保养、大保养各送一次,这加在一起又是600多元。至于其他靠垫、头枕之类的小玩意那就忽略不计了。

  这边,销售小姐不断冲击我的心理防线,那边厢,网站的组织者又开始“诱惑”我,当天定车的前6名车友,将会得到600元现金返还。我终于忍不住了,出手定下了不断给我惊喜的景程!当然,让我下定主意的并不是这些优惠,而是今天切身感受到的景程超高性价比,美观、实用、还能把我的经济压力降到最低,

  由于我是当天看车团中的购车者之一,最后还得到了一套精美野餐包。真是周到的安排阿,马上就能开着我心爱的景程,带上家人一起郊游野餐了!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景程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