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款景程车主访谈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1:01  新浪汽车

  访谈二: 新一代企业主眼中的08款景程

  我的景程,品味的外衣

  车主档案

  车 主:王先生

  年 龄:30岁

  驾 龄:6年

  职 业:服装业老板

  购车地点:广州

  选购车型:新景程SE MT 幻影金

  较快的语速、简洁的话语表明王先生是一个实在的“老板”。不过,说起才买了三个月的08款景程,王先生的话闸子似乎打开了。

  选车如选衣,先得“看上去很美”“当生意越做越大后,有辆公私兼用的轿车变得非常紧迫”,王先生直言。去年底开始,王先生就开始逛一个个汽车品牌4S店。做服装生意的他,对产品外观的要求是相当苛刻的。只有一直站在时尚品味的最前沿,才能把生意越做越红火。1月初,当他来到挂着金领结的上海通用雪佛兰专卖店时,一辆颜色很特别又很熟悉的轿车,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热情的销售人员告诉王先生,这是08款新景程的一种车身颜色:幻影金。王先生想起来,自己喜欢的一款宝马就有类似的颜色。这无疑让王先生对景程增添了几分亲切感。

  “经过之前的踩点,帕萨特领驭、斯柯达明锐都是我的候选车型,不过,当看到景程独特的车身颜色、时尚大气的外形,尤其是内部非常实用的超大空间,我潜意识里就有种感觉:新景程就是我要买的车”,王先生说,虽然得知订这种颜色需要等待一个月左右,但他还是愿意等。

  性价比,吸引购买不二的真理?当然,虽然颜色和外形打动了王先生,售价是不能回避的问题,毕竟在创业阶段的他还是迫切需要一辆公商务及家庭都能兼用的车,而价格只能控制在15万元以下。

  销售人员告诉王先生,08款新景程SE MT售13.78万元,还新增了倒车雷达、前排侧安全气囊等高档车才有的配置。做生意讲求尽量减少风险,因此在安全性上,王先生也是最为非常看中的。此前在网上、经销商处他曾了解过,08款景程安全配置非常齐全,尤其是前排侧安全气囊,一般只有像蒙迪欧致胜、帕萨特领驭等20万元左右的B级车上才会配备,15万元以下的车上目前基本都没有。

  这让王先生心里更有底了:“08款景程性价比不错,够厚道!就跟我做生意一样,性价比高,自然回头客就多,生意自然越做越好”。

  大家说好,才是真的好

  王先生虽然有五六年的驾龄,但一直是个本本族,所以对车子性能还没有太多的感觉。因此,王先生准备找几个懂车的朋友试驾一下再决定。

  找来三个懂车的朋友一一试驾,结果这些挑剔的朋友给予新景程的评价都出奇得好。“加速性能不错,过个弯,后面的车都被我朋友甩掉了”,更令王先生意想不到的是,虽然新景程也是美国车,但是并没有人们印象中的高油耗。

  虽然车里坐了四个人,开着空调,但新景程百公里的油耗基本保持在10-11L之间。而据王先生从蒙迪欧、凯美瑞、雅阁等一些论坛上车主所反馈的油耗情况看,这些车百公里实际油耗一般均在12、13L以上。就这几款同级别车来说,新景程的油耗不但不比它们高,甚至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还具有一定的优势。这对于1.5吨体重而且配置又多的新景程来说,真是出乎意料的表现。

  后来王先生才了解到,这完全得益于新景程搭载的是源自欧宝技术的2.0发动机。据悉,与之匹配的是来自日本爱信AF20自动变速箱,这样油门比较易于控制,而且反应灵敏,轻点转速表就给予了准确的反馈,而且还能够自动判断实际驾驶情况给予不同的支持。

  一位朋友还告诉王先生,自己开的景程维修保养费用也很低。

  “不知道新景程在以后的使用中还会带来怎样的惊喜?”,开上08款景程的王先生语气中满是对新车的喜爱,景程俨然已成了显示王先生品味的又一件外衣!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景程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