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款景程车主访谈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1:01  新浪汽车

  访谈三: 新一代管理人士眼中的08款景程

  与景程一起,再次起跑

  车主档案

  车 主:方先生

  年 龄:31岁

  驾 龄:4年

  职 业:私营企业销售经理

  购车地点:武汉

  选购车型:新景程SX MT 晶石黑

  方先生大学毕业之后便进入了当地一家大型国有企业,应该说,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年代可以在毕业之初就拥有一份曾经让无数人向往的“金饭碗”,方先生的好运确实让不少同学所羡慕。在国企待了五年,也确实学到了不少东西,但缓慢的工作节奏和缺乏岗位竞争的沉闷环境让方先生反而变得愈发郁闷。

  于是,在迈入而立之年的时候,方先生毅然辞去了国企稳定的工作,加盟一家新兴的私营企业,是私企的活力吸引了他,人生总要在不断的挑战中前进。现在的方先生,每次谈起“跳槽”的经历,洋洋得意之情溢于言表。迈入08年,方先生在新的环境中不仅重新找回了自我,座驾也更新换代成了08款新景程。

  叫我如何不选它?国企的工作经历虽然波澜不惊,但稳定丰厚的收入却让方先生早早的成为有车一族,曾经的“小赛欧”,载着方先生一家游山玩水,随着孩子的逐渐成长,“小赛欧”的空间已经显得捉襟见肘!而更让方先生苦恼的是,由于如今来到私企,工作自然不比国企,工作占用私人时间是常有的事,原来的“小赛欧”在接待客户时,明显感觉非常“不搭”。

  换车就这样提上了议事日程。15万是方先生自己定下的目标价位。08款新景程就在这个时候进入了方先生的视线。大气的外观,宽敞的内部空间,最吸引人的是,景程超高的性价比,很多B级车才有的配置,比如倒车雷达、自动恒温空调、电加热座椅、前排侧安全气囊等等,而与之相对应的,却是仅仅15万左右的价格。其中自动恒温空调,方先生认为这绝对是一个好东西。武汉一入春天气就非常热,无论车外多冷多热,车内却始终保持恒定舒适的温度,而且对动力几乎没有影响,开车时感觉特别舒适,心情也更舒畅了。方先生半开玩笑地告诉记者,实在找不出不选择新景程的理由。美国车难得一见的低油耗多年的管理工作,也让方先生很早就养成了记录用车成本的好习惯。正如很多细心的车主喜欢记录油耗一样,方先生在开赛欧时就从网上下载了油耗计算软件,每次加油都不忘记在小本子上回家输入电脑。从新车回家的不到两个月时间里,随着方先生对新景程脾性的逐渐了解,现在平均油耗不到12,这基本都是在市区拥堵路段,80%以上的时间都开启了空调的情况下。这样的油耗确实出乎了方先生的预料,因为之前的赛欧平均也差不多要9个油,可新景程的排量毕竟是2.0L的,而且车身也大很多了。当然,高速路上新景程的燃油经济性就更让方先生吃了一惊了。在新车刚买回来不到一个月左右时,就出了一次远差。虽然新景程连磨合期都没过,多少让方先生有些心疼,但一路的表现却不仅让方先生自己,也让随行的客户竖起了大拇指。

  那次为了赶工期,方先生亲自驾着新景程带着客户从武汉去宜昌看厂房。在武汉加满了油出发,三百多公里的长途到达宜昌。办完事之后,方先生又与客户连夜返回了武汉,当车进入了武汉的收费站,客户终于忍不住问方先生:你什么时候加的油?怎么我都没注意到?方先生一听乐了,原来这一路上来回方先生压根都没进过加油站,700多公里的高速算下来,百公里油耗还不到9L!除了手动挡本身比较省油的原因外,重新调教过的D-Tec直列4缸发动机的节油性能也确实非常出色。这让方先生十足得挣够了面子。

  连保养都省了!自从新景程进入家门之后,原来的小赛欧便成了方太太的座驾。前几日,方先生开着赛欧去雪佛兰4S店做保养,尽管自己的新景程尚没有到保养的里程,不过看到别的景程车主正在保养,便上去聊了起来。一聊才得知,景程一次小保养的费用仅仅300元左右,并不比自己原来的小赛欧贵上多少。而与印象中其它的B级车相比,更是便宜了许多,大大低于方先生的心理预期。这下,方先生可以放宽心,跑的更勤快了。?采访完方先生的时候,他又开着08款景程奔忙在跑客户的路上。新的事业,新的坐驾,方先生对自己的未来充满自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景程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