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看女人开车第一天 别笑这都是真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07:53  钱江晚报

  前几天打的,一辆宝来堵在我们的车前,过个十字路口犹犹豫豫,本来完全可以过去的,愣是害我们多吃一个红灯。后来,的哥一脚油门超过宝来,发现宝来司机是位MM。的哥就说:女人啊,就不应该开车!虽然不太同意的哥的重男轻女,不过,记者坐过几个新手女人开的车,确实有点让人抓狂。

  50岁女人,车被刮了还停不进位

  朋友陈姨,50岁,花了三个月时间考下驾照,兴冲冲买了辆小别克。新车到手,当然要“现”一下,于是约上我们两个忘年交小友,去龙井路喝茶。

  一向挺准时的陈姨,比约定时间晚了一刻钟才到我单位门口。虽然那时天蛮热,在大太阳底下熬着,愣是没敢给她打电话——新手开车啊,万一影响到她咋办?

  15分钟后,陈姨和她的别克终于出现了。摇下车窗冲我打招呼,陈姨没有我意想中的神采飞扬,倒是一脸懊恼:“从我家弄堂里开出来,弄堂一边停了车,我光顾注意别蹭着人家的车,没想到路边有根水泥柱。我躲过了车头,没躲过车尾,瞧瞧,新车变成小破车了!”看看车尾,果然拉出了几道痕迹。

  上路后,我们两个一脸崇拜地看着陈姨不那么熟练地换挡,不住地夸她两句,陈姨很快又高兴起来,滔滔不绝地讲买车一天来家里的状况:老公今天上班就想抢车开,她不让;楼上那个什么都想比人强的女邻居,看着她的新车眼睛都绿了……

  嘴上讲得起劲,手底就不那么利索了,在黄龙洞,差点闯了红灯。我们吓得马上闭嘴。

  还好不是双休日,天气又热,去景区的人不多。过了浙大,路上渐渐通畅起来,一路平安到了龙井路。茶馆门口,看着服务员指点的车位,陈姨来来回回倒了十来分钟,满头大汗仍然没能把她的小别克放进那个宽大的车位里去。无奈,她只好让我搬救兵:“去把老板叫出来,让他帮我停车!”

  路盲上路,高架上迷了路

  去北京出差,刚好要到北京同学单位附近办事,就托同学在她单位附近订了宾馆,还可以享受她们单位的协议价。赶巧,同学刚刚买了新车,手痒着。

  要上班,来接机不现实,同学就千叮万嘱:坐机场大巴的公主坟线到紫竹桥下车。快到时就给她打电话,她过来接我们。“我从四环绕到三环,不会堵车,也不远,很快的。”

  地图上看,同学的单位在北四环跟学院路交叉口附近,紫竹桥在西三环,确实不远。快到时,如约给同学打电话,她马上出发。半小时过去了,同学打电话来:“刚才在高架上走错方向了,马上找地方掉头回来。”一小时过去了,同学带着哭音又来电话:“好像我又绕错方向了……”赶紧劝她回单位,我直接打车去她单位跟她会合。坐上出租车,司机也没上高架,七拐八弯,十几块钱就把我们送到了目的地——在北京,这么点距离可真是太近了!

  两天后是周末,同学自告奋勇要带我逛逛北京。看她信心满满地揣着北京地图在那研究,还老是为往东还是往西琢磨,我识相地谢绝了:还是找家旅行社报名参加个北京一日游吧!

  一个喷嚏,终于开上了80码

  同学小王,刚拿上驾照。上路时怎么都不敢踩油门,随便走哪条路,一直稳定在40码左右。老爸给她当陪驾,开上了城郊一条新修公路,限速80码,小王依然保持40码的车速,惹得后面的车又是喇叭又是闪灯。老爸不耐烦了:“你就不能开快点?你看自行车都快超过你了!”于是她小心翼翼地将油门加到了50码。正在这时,老爸忽然打了个响亮的喷嚏,她吓了一跳,脚上一紧,速度一下上了80码……

  第二天,小王自己上路,来到一个上坡,开到一半熄火了,她赶紧踩刹车。之后的十几分钟,她陷入了点火与熄火的无限循环之中。最后,她趁着四周无人,顺着坡溜了下去,然后重新上坡……

  然后来到某地下停车库,小王还昏头昏脑地没注意就开进了一条狭窄的单行道,把对面来车堵住了。她观察了一下形势,除了自己退出确实没别的办法。对方拼命按喇叭,小王开始冒汗,可越冒汗越退不出来。小王懊恼了,下车走到对方车前,对那位帅哥说:你来吧!没想到,手潮的不是她一个,那位按起喇叭来牛气冲天的帅哥,也没法把车倒出去。终于再后面的司机不耐烦了,走上前来赶下帅哥,三把两把就把车倒了出去!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