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驾驶技巧>正文

高速交警教您大雨天怎么开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07:30   钱江晚报 字号:

  本报通讯员 符建 本报记者 张炜利 “今天下午在一级公路上开车,忽然下起了暴雨,雨刮器都不起作用了,车子只是习惯地自己在行进,前方一片白茫茫。我的心马上紧缩起来……一个从不在雨天、黑夜、大雾天开车的弱女子,这次真的遇到严峻的考验了。心里真想把车子停在一级公路上不开了,可那是违规的,只好硬着头皮前进。好不容易回到家,腿、手酸了,头也麻了。请教各位师傅:如何适应雨天开车呢?”钱报网友香袋儿,在钱报车友会论坛中发帖求助。

  夏天雷雨多发,浙江还经常会受到台风袭击,遇上大风大雨的天气,开车还真得小心呢!前天,台金高速遭遇雷雨,就有很多小车不敢上高速,在收费站边排起了长队。而7月1日一场暴雨突袭台州,造成台州高速发生事故15起,其中甬台温高速猫狸岭隧道群路段更是事故不断,短短4个半小时发生交通事故13起,涉及17辆车。

  未保持车距,4辆车子撞成堆

  “1、2、3,用力推!”1日上午10时许,在上三高速公路三门方向,为了营救被困的驾驶员,群众和交警合力将严重变形的台州号牌小货车往后推。该车停在慢车道上,驾驶室因碰撞变了形,驾驶员被卡在车内,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车头紧紧咬在前面一辆杭州号牌的蓝色小货车后面;杭州号牌的小货车被撞得横在路中间,车头顶着一辆黑色本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雅阁轿车又被挤到中央护栏;前方1米处,一辆大型货车尾部也被撞得凹了进去……由于事故车辆多达4辆,交通严重堵塞,后方车队已经排起了长龙。

  台州高速交警告诉记者,台州号牌小货车驾驶员姓徐,是天台人,开着车子准备到临海去。行驶到事发路段时,前面有些堵车,徐先生立刻踩刹车,但由于跟车过近、未及时减速,加上雨天路滑,车子还是撞上了前面的小货车,被撞的小货车又撞了前面的本田雅阁轿车和大货车。徐先生被卡车内,坐在副驾驶座的人员也受了点轻伤。

  高速交警提醒:雨天高速行车要注意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因为雨天路况复杂,人的观察视线也会受影响,加上路面湿滑,要是未保持安全距离,一有意外情况,很容易反应不及发生意外。

  急着见女友,小车高速漂移撞护栏

  1日13时50分许,在台金高速台州方向离前仓出口4公里处,一辆黑色广本小轿车因路滑撞上护拦,驾驶员林某在事故中受伤。

  林某是急着从黄岩开车前往金华见女朋友,车上还放了两束鲜花。高速交警告诉记者,从现场勘察的情况来看,该广本轿车经过的路段在雨中,路面有些积水,而且有些弧度,初步估计该车有可能因为雨天车速过快而出现打滑的情况。目前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高速交警提醒:雨天驾驶一定要控制车速,车辆经过积水路段出现打滑情况时不要慌张,不要急踩刹车,最重要的是保持车辆正确行驶方向,过了积水路段再减速。在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的前提下,可尽量绕过积水路面,避免发生事故。

  雨天急刹失灵,货车失控侧翻

  1日上午6时30分,一辆中型货车在大雨中行驶至甬台温高速公路往温州方向138公里的弯道路段时,由于车速过快,变更车道时方向失控,驾驶员李某猛踩刹车,但是由于雨天路滑,路面摩擦系数下降,急刹起不了作用,车辆碰撞边护栏之后侧翻在高速公路上,8米长的车体将高速公路两个车道堵死。接警后,高速交警迅速进行预警,并调来吊车、拖车施救。半小时后,货车被吊起拖离现场,高速公路恢复了通行。

  8时10分,甬台温高速公路猫狸岭隧道内,又有5辆轿车连续相撞,所幸车上人员均无伤亡。

  高速交警提醒:雨天造成路面湿滑,摩擦系数降低,行车时一定要减慢车速,随时保持与前后车辆的距离,提前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心理准备。过弯道时,要尽可能把车速降下来,匀速通过。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2012款别克REGAL GS 2012款别克REGAL GS

七星帆船酒店游 七星帆船酒店游

直发美女清纯诱惑 直发美女清纯诱惑

MG6金咖啡镀膜全记 MG6金咖啡镀膜全记

购房置业更多>>
导购新房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