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车两年 细数景程十大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09:54  新浪汽车综合

  “您的车距离上次保养行驶里程已超过1万公里,建议您抽空过来做一下常规保养……”如果不是4S店温馨提示,我恐怕又要错过保养期了。

  事实上自从这俩流光银雪佛兰景程(参数配置 图库)跟我回家之后,行驶了5万8千公里,没出过真正的问题。有时候4S店都提醒过了,我还是会忘记去做保养,这时候景程就像抱怨似的闹点小脾气,或者怠速不稳、或者动力输出有点滞粘,当然都会在1万公里大保养之后自然恢复正常。

  看起来平平无奇的景程就是这么任劳任怨,与景程相处的日子就是这么波澜不惊。不知不觉,时间就走过了两年,景程早已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细想起来这位平凡的伙计其实还是有不少闪光点的——

  亲和 一般人形容景程总会用到“稳重”、“大气”,我却觉得景程的样貌平易近人,一看就是安稳过日子的务实派。尤其和最红的雪佛兰科鲁兹(参数配置 图库)并排停放的时候,血脉相通的两款车,就更显得景程温和。

  高档 景程台型十足,很有腔调。骨子透着精致,或者说商务气质。看上去平淡的线条,却能衬托出丝毫不亚于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高档感。这不是我的臆想,那些保安、门童、服务生,对景程的态度完全把它当作了豪华车。尽管有着将近5米的尺寸,但从来没人批评景程笨重。

  得体 景程的内饰装潢说不上脱俗,也没有多豪华,简约、实用,用料却是相当的得体。座椅的用料和做工很有大厂风范,用上打孔真皮面料,还有宽大的椅背和头枕设计,容易找到舒服的姿势。

  宽敞 这是大车身带来的先天优势。坐在景程里面任何时候都觉得活动自如,后排地台突起很小,座椅横向跨度足够,并排坐3个人绰绰有余,还能翘个二郎腿。当然行李厢也是大吨位的,即使5人长途出游,大小行李都塞进来也没把行李厢真正填满。

  可靠 用了这么久,没有出过一次质量问题的故障。可靠不是我一个人说的。能担任出租车、警车这样的高强度工作,就算有后台,本身也得扎实耐用才行。

  轻松 说的是使用景程的心态。动力输出线性、韧劲十足,这是操控的轻松;控制台布局设计人性合理、易上手,这是使用的轻松;车厢静音性非常好,又采用偏软的悬挂,走在烂路上想颠都颠不起来,这是乘坐的轻松。景程不是运动选手,用轻松的心态和它相处,一切都是那么惬意。

  便利 景程的储物格并不多,但非常实用,大小东西都能放得井井有条。4/6分割后座基本上同价位的车型都有,装卸货物的便利性大家都知道。右副驾驶位脚边的小钩很少见,但真的很好用。景程调节方向盘也是一个轻巧的拨杆,不用德国车那样大幅度摆动整个方向盘。

  齐全 这是说景程的装备。在我买的豪华版上,电动天窗、电动折叠可调外后视镜、自动雨刮…… 基本上中档车该有的电动设备都有——如果厂家能再送个定速巡航,那就齐活了。

  安全 景程的主动安全配置并不花俏,ABS+EBD,这是中档豪华车都有的配置。不过能和奔驰、宝马一样获得C-NCAP五星级评价,倒是给人很大的安全保障。

  低耗 刚买的头半年里还认真记过油耗,翻了一下,百公里油耗最低7.6L,最高12.3L。就2.0发动机本身来说还是中规中矩的,但相比通用以往的车型和发动机,应该可以摘掉“油老虎”的帽子了。

  这么快就两年了,自己一点都没感觉到,虽然景程没给我什么惊喜,当然也没给我带来什么烦恼,平平淡淡才是真,这是景程教会我的。2年/6万公里,这是景程的免费保养保修期,以后如果有什么小毛病,我得自己掏钱了,不过我有自信,景程不会让我操这份心的。

(编辑:米小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景程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