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西五环3辆货车追尾致1死2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08:38  京华时报
北京西五环3辆货车追尾致1死2伤(组图)
拉载暖气片、最先遭遇追尾并翻入路边沟中的货车被移回路面。

 

北京西五环3辆货车追尾致1死2伤(组图)
事故过程示意图。

 

北京西五环3辆货车追尾致1死2伤(组图)
拉载钢筋的大货与拉载暖气片的货车追尾后,又撞上前方的空载货车。

 

北京西五环3辆货车追尾致1死2伤(组图)
工人清移散落在现场的暖气片。

 

  本报讯(记者彭科峰 唐琼) 昨天下午1点40分左右,西五环外环晓月隧道北侧200米处,三辆货车发生连环追尾,导致1死2伤,其中死者和一名伤势较重的司机为夫妻俩。受此事故影响,西五环外环方向事发路段交通拥堵两个多小时。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三辆货车连环追尾

  昨天下午1点多,货车司机杨明(化名)驾车行驶在西五环外环路上。他是河北沧州人,这次是来京运一些暖气片回河北,车上还有他的妻子同行。

  杨明说,下午1点40分左右,即将驾车通过晓月隧道,当时他在中间车道正常行驶。突然,他从后视镜看到,一辆拉载钢筋的大货车从后面猛冲了上来,狠狠撞上了他所驾货车的尾部。“砰”的一声,他感觉整个车身在摇晃,方向盘已不受控制,一旁的妻子开始尖叫。他的车被顶到外侧车道,车头撞上前方一辆空载大货车后,又冲破路边的护栏,一溜烟滚下路边的沟中。

  两人受伤一人殒命

  拉载钢筋的大货车追尾杨明的货车后,并未立即停住,又与前方的空载货车相撞。大货车司机并未受伤,空载货车的司机也只是轻伤,受害最深的则是被撞得滚下深沟的杨明夫妇。当时杨明挣扎着从已被挤压变形的驾驶室爬出,胸部鲜血淋漓,而其妻子被卡住动弹不得,伤势严重,生命垂危。

  丰台区五里店消防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指令后,迅速出动1部消防车8名官兵赶往现场救援。随后,交警、120急救人员相继赶到。五里店消防中队迅速使用液压破拆工具进行破拆营救,20分钟后将杨明的妻子救出。但经过120急救人员现场检查后确定,杨明妻子已经当场身亡。随后,杨明被送往石景山医院治疗,初步断定为手部骨折,胸部被划伤,但并无生命危险。

  空载货车司机因伤势较轻未去医院,与拉载钢筋的大货车司机一同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

  事发地拥堵两小时

  昨天下午3点多,事发现场仍然一片狼藉,拉钢筋的大货车及空载货车已经离开。最外侧车道内,遗洒着大量柴油。杨明所驾货车侧翻在路边沟中,驾驶室前部已被拆开。沟坡上下堆积着大量暖气片,道路养护工人正在清理。路边一段10米长的护栏被撞坏,一根路灯杆也被撞倒。

  首发兴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光更换路灯杆的费用就在1.5万元左右,他们正在等待警方的事故责任认定。

  受事故影响,出事路段交通发生拥堵。据多名司机介绍,从下午1点50分左右开始,五环外环方向车辆通行日趋缓慢,最高峰时等候车辆一度排到八角桥附近,有三四公里长。

  昨天下午4点20分左右,救援车辆将受损严重的货车拖走,该路段交通逐渐恢复正常。

  ■特写

  幸存丈夫哭诉“我对不起她”

  丈夫开车,妻子同行,本是驾驶途中的幸福之事,但杨明夫妇却遭遇了突如其来的车祸,妻子不幸身亡。

  昨天下午4点多,杨明静静地躺在急救室内,胳膊上缠满绷带。他胸部还有一道长约10厘米的伤口,这是他挣扎着从驾驶室内爬出时,被窗口碎玻璃划伤的。遇到危险时自保,这是人类求生的本能,无可厚非。

  杨明说,他爬出窗口后立即回头查看妻子的情况,但他看到的是,妻子被卡在座位上无法动弹,血肉模糊……他说自己只看了一眼就知道妻子肯定活不了了,“太惨了”,那景象让他忘记了当时自己所有肉体上的疼痛。

  “我对不起她”,躺在白色的病床上,杨明闭上双眼,开始喃喃自语,两行无声的泪水淌在脸颊。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朱嘉磊 本报通讯员侯建荣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