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全线出击 下半年即将上市SUV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10:38  山西晚报

  根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SUV产量上涨明显,产量为55159台,环比增长23.3%,成为了环比产量上涨最高的车型。油价的上涨丝毫没有熄灭消费者对SUV的热情,各大厂商不约而同地瞄准这块市场,将要在下半年上市的SUV已经依次排开,多家自主品牌将全线出击SUV市场!

  陆风X8

陆风X8
陆风X8

  陆风X8定位于“全领域城市SUV”,是陆风汽车汇聚优势资源精心打造的一款重量级车型,是在领先技术平台上四年磨一剑的结果,陆风X8拥有时尚、大气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同时传承了陆风汽车卓越的越野品质,而车身尺寸更是比同级车型大上一号。

  动力方面,X8汽油版采用经典的4G69MIVEC发动机,排量2.4L,由于采用了三菱独特的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该款发动机在高速阶段进气效率大幅提升,从而输出更均匀、更强劲的动力,技术成熟、性能稳定,保有量大,养护费用低,进一步提升了其性价比。而柴油版X8则匹配了国际领先的意大利VM高压共轨中冷增压柴油机-VMR425DOHC,排量2.5L,具备高功率、高扭矩、低油耗、低排放、低噪音的优点,百公里油耗仅5.29L。而从0至100公里加速度仅需13.9秒的测试数据来讲,是目前国内柴油发动机能做到的最快提速;同时其最高车速可达170km/h,优势明显。

  集合了SUV强悍动力和卓越通过性、MPV的超大空间和多功能,以及轿车的时尚外观和乘坐舒适性,对于需求多样化的消费者是不错的选择,而市场表现如何还要看最后的定价是否有杀伤力!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8-9月

  预计售价:12-17万元

  海马S3

海马S3概念车

  尽管海马自主开发的这款SUV车型在外观上与马自达的丘比特车型有着很大的差异,但结合海马此前与马自达的合作背景,且两车拥有几乎相同的车身车架、车窗开口形状和尺寸,只是为了适应国内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又在原型车基础上做了很多改动。

  海马S3定位于紧凑级城市SUV,对手直指奇瑞瑞虎3和长城哈弗等自主品牌SUV,有望在年底上市。源自马自达的技术工艺再加上丰富的配置和相对实惠的价格,作为海马汽车的首款SUV车型,市场前景较为乐观。

  动力方面,这款车型搭载了海马自主研发的带有双VVT技术的2.0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6000rpm,能保证良好的经济型和燃油性,尽管排量和动力性方面较为一般,也基本可以满足海马S3潜在用户的需要。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年底

  预计售价:10万元以下

  威麟X5

奇瑞高端SUV威麟X5

  威麟X5是威麟品牌的首款新车,采用全新平台技术,整车外形线条设计的硬朗粗狂。底盘比较高,采用分时四驱模式,并配备有电子差速锁,可以应付很多复杂路面。采用六幅运动型铝合金轮毂,配备了大尺寸轮胎,未上市就已将目标锁定中高端SUV市场的定位。

  整车装备自主研发的 2.0L中冷涡轮增压发动机,适合恶劣路况下的动力输出,匹配五速手动变速箱,在实现极为平顺的行驶表现同时,能够有效地提高动力传递的效率,减少能量流失,保证了出色的动力性和高效的燃油经济性。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11月

  预计售价:13-18万元

  上汽荣威SUV

  据了解,此款SUV出自双龙平台,发动机或许与享御相同,搭载2.0L和2.7L柴油发动机,采用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有两轮驱动和四轮驱动两种模式可选择。从目前的谍照来看,荣威SUV确有浓重的享御身影。

  此款SUV是上汽收购双龙后的收款产品,该车型将拓展荣威品牌的车型分布,届时将拥有750、550、待产的350以及这款SUV,产品体系的延伸对于荣威营销策略有很大的提振。作为荣威首款SUV,在面临众多竞争对手的情况下,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响当当的中文名字,更需要一个能俘获消费者的价格!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

  预计售价:20-25万元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