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多品牌战略破局 09三大品牌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09:4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吉利汽车09年战略规划,吉利汽车营销将全面实施多品牌战略,从原来的以产品为主的网络营销形式向分品牌营销转变,向多品牌战略布局,各形成新的合力,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从而也树立起企业良好的品牌形象和产品形象。

  明年销售目标提高将逆势增长25%

  作为国内自主品牌的代表,吉利在全球金融危机的笼罩下,仍然保持了健康的增长,08年销量据吉利销售公司最新数据显示:吉利实现国内销售同比增长11.6%,国际销售同比增长79.8%。全年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25亿元,同比增长14.9%,基本完成年初订的经营目标。明年吉利将有4款新车和4款改款车型上市,吉利09年的销售目标:将同比去年同期增长25%。

  分品牌开拓销售市场

品牌定位

品牌定位

  根据吉利品牌规划,到2015年,吉利计划将拥有5个技术平台、15个产品平台、40余款车型,这些车型将分布在三个品牌之下,分别为全球鹰、帝豪和英伦,全球鹰品牌主要涵盖代表个性、时尚、年轻、梦想的车型,该品牌已于2008年成功启动,其旗下第一款车就是最近上市的吉利熊猫,帝豪品牌则主打大众化车型,旗下产品将以中高端公商务用车和家用轿车为主,英伦则向经典、豪华发展,主要是高端汽车。

自动化同步不落地生产线

自动化同步不落地生产线

吉利全球鹰品牌旗舰店

吉利全球鹰品牌旗舰店

  吉利实行多品牌化战略以后,吉利今后的全部新车型将从原来的由以产品分网销售的方法,转移到分品牌销售,并将在两到三年的时间内将上市的新车进入不同的品牌渠道和销售网络,每一个品牌都有自己的产品线和技术平台。据介绍,吉利明年将推出的首款B级车,代号FE车型将归帝豪品牌旗下,而已实现批量生产的TX4精典出租车则列入英伦品牌的产品序列。

  销售渠道将更清晰,网络的承载能力将更大

  丰田的营销鼻祖曾经说过:“一升的斗只能装一升的米”,也就是量体裁衣, 吉利汽车将会根据各品牌的定位和个性实行独立的销售渠道,建设相应的汽车销售网络。使得吉利产品的销售渠道将更加清晰,有效提高吉利销售网络的承载能力,使吉利的产品营销形象得以彻底改变,目前全球鹰的品牌营销战略已全面启动。

  2009年,吉利计划推每个季度推一款新车,将推出4款全新车型和4款该款车型,来逐步的充实吉利的全新品牌,同时吉利将09年定为品牌打造年,以企业品牌规划为主线,推进各品牌VI和SI系统的设计与应用,推进品牌形象店建设,推进依托品牌的各车型的传播与加强品牌塑造;全面启动吉利的多品牌战略,通过网络建设和服务满意度的提高成提升吉利的品牌价值,力争使吉利汽车真正成为世界知名汽车品牌。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