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背景介绍


专题摘要:丰田宣布从2月28日开始在华召回天津工厂生产的城市多功能车RAV4,总数为75552辆,均为2009年3月19日至2010年1月25日期间生产。丰田中国透露,经查,卡罗拉、凯美瑞和汉兰达等其他三个车型均无须召回。

    目前,丰田RAV4 车已经停止交车。对1月25日之前生产的车,由于给车主更换的油门踏板还没有到货,相关的维修更换规范还没有到店,所以从2月28日以后才能给召回车辆逐一更换。

视频

不支持flash

丰田汽车公司简介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公司简介

名称: 丰田汽车公司…详细

召回门重挫丰田股价 21日以来累计下跌17%

丰田RAV4召回原因解析

  • 1、丰田在华仅召回RAV4 问题出在设计和材料上
  • [缺陷]丰田中国公关部副部长刘鹏明确表示,是加速踏板的设计和材料问题。刘鹏说,这是一个零部件材料耐久性的问题。
  • [故障原因]:北京华通丰田销售公司售后服务部长贾连勇表示,踏板上面有个轴,这个轴上面有个套,这2个零件之间是活动的,在冬天极冷的情况下,零件内部可能会产生水气,由此可能会发生卡住的情况,造成在抬油门的时候不顺畅。
  • [车主应对方法]:贾连勇表示,如果产生这种情况,车主应该紧急踩刹车,把车的速度降下来,慢慢的靠边停车,然后赶紧和4S店进行联系,4S店会处理这种情况。

丰田自救措施

丰田中国重心回归:质量与用户需求至上

1、在反思中前行:“关于丰田在中国的战略,这一年以来我们的反省点最主要的就是,中国汽车市场是以超出我们预想的速度在扩大和发展。”

2、稳扎稳打 慎言扩张:与加藤设计的“稳扎稳打”的中国战略相一致的是,丰田在中国的产品和扩张战略,是以最大限度地挖掘现有产品与产能为核心的。

3、产品本土化+新能源战略:丰田下一步在中国发展的突破是以两点为核心的——产品本土化战略的推进与新能源战略的坚守。

丰田章男:做离生产线最近的社长

1、为什么是他:1956年5月3日,丰田章男出生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由于家风甚严,作为丰田创始人丰田喜一郎的孙子、名誉会长丰田章一郎的儿子,虽然他是家中的少爷,却鲜有少爷的做派,低调、随和、“市民派”是日本媒体对丰田章男的一贯印象。

2、有节奏地转身:对于一家面临71年来最大危机的“大象”级公司,无所顾忌的理想化大刀阔斧比有节奏的转身显然更容易伤筋动骨。

美国市场丰田召回

丰田公布油门踏板维修计划 2月8日恢复生产

丰田称将在2月8日恢复八种车型的生产,此前为避免大规模召回事件对公司财务及声誉造成的影响扩大,丰田迅速采取行动,按计划令其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六家车厂停工一周...[详细]

丰田公布召回维修方案 将增加一个垫片

一些经销商说,维修办法包括在踏板弹簧处安装一枚垫片。丰田先前解释,召回车型油门踏板零件在一定气温条件下可能结露,从而增大摩擦,使踏板偶有阻滞...[详细]

美国1月车市预计上扬 丰田销量成关注焦点

目前,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和现代汽车已经开始推出优惠政策以吸引丰田的客户。本田将成为丰田召回的最大获益者。另外,福特和现代也将获益多多...[详细]

丰田总裁公开道歉 美国会下周听证踏板门

美国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眼下着手调查丰田油门踏板问题,定于2月4日围绕“丰田油门踏板:是否置公众于风险?”举行听证会,要求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届时到会作证...[详细]

中国市场丰田召回

丰田中国就召回事件道歉 解决细则尚未出台

丰田中国就召回事件向车主道歉,并表示解决方案细则尚未出台,中国质检总局将监督此次召回事件的全过程。丰田中国公关部副部长刘鹏明确表示,此次召回事件原因是加速踏板的设计...[详细]

丰田在华仅召回RAV4 问题出在设计和材料上

此次汽车召回究竟是汽车质量问题还是设计缺陷,丰田中国公关部副部长刘鹏明确表示,是加速踏板的设计和材料问题。刘鹏说,这是一个零部件材料耐久性的问题...[详细]

一汽丰田仍未确定国产RAV4如何维修

丰田表示已研究出解决方案,即把一个钢筋切割棒条安装到油门踏板装置内,这样可以消除导致油门踏板受阻的过大摩擦力,从而避免特殊情况下出现的油门踏板阻碍加减速问题...[详细]

中国车企应从丰田“脚垫门”中汲取教训

一块小小的脚垫,正在给丰田公司制造巨大的麻烦:召回的车辆可能超过1000万辆,由于召回和部分车型停产造成的直接损失可能超过10亿美元,丰田汽车的声誉将受到巨大损害...[详细]

欧洲市场丰田召回

丰田召回事件:欧洲市场尚无具体维修时间表

在公布北美维修方案的同一天,丰田汽车欧洲销售公司的发言人,他已经从丰田总部了解到油门踏板的问题所在,并掌握了维修解决的方法,不过这名发言人同时也表示,何时开始对问题...[详细]

丰田宣布将在欧洲召回汽车 数量或达200万辆

丰田汽车表示,目前尚未确定将在欧洲召回车辆的数目,不过据此前日本媒体报道,丰田汽车将对约200万辆汽车采取召回措施。因为丰田在欧洲售出的这些汽车和美国问题车辆采用了...[详细]

丰田一年前在英国已知踏板不灵

丰田英国分公司发言人说:“在2008年至2009年冬季,丰田查看数起踏板失灵状况,随后矫正零件。自那以后,踏板失灵状况似乎消失,在春季和夏季没发生一起。然而...[详细]

丰田协商是否召回欧洲200万故障车

丰田披露,针对其部分在欧洲销售的车辆也可能存在油门踏板被卡的故障,该公司正与欧洲有关部门协商是否采取召回方式。4天前,因为同样原因,丰田在美国召回了230万辆汽车...[详细]

调查:您如何看待汽车召回?

   您如何看待丰田汽车大规模召回事件
支持 企业负责的表现
失望 丰田汽车质量令人担忧
无语
   你认为丰田召回RAV4是否影响其品牌
不会
不好说
   您是否会购买丰田汽车
会 相信丰田品牌
不会 会选择其它品牌车型
不一定

您如何看待丰田大规模召回事件

发表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