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一年前在英国已知踏板不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8:13  深圳商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日本丰田汽车工业公司英国分公司发言人承认,丰田一年前在英国获知一些车型油门踏板会卡住,但当时认为这不构成问题。

  英国《泰晤士报》2日报道,丰田英国分公司至少一年前就获知油门踏板系统失灵状况。

  丰田英国分公司发言人说:“在2008年至2009年冬季,丰田查看数起踏板失灵状况,随后矫正零件。自那以后,踏板失灵状况似乎消失,在春季和夏季没发生一起。然而,今年进入冬季才几天,情况就发生变化。”

  问及丰田去年冬天因何未公开踏板质量缺陷并警示消费者,这名发言人回答:“踏板失灵状况非常少见。公司当时认为这不构成问题。”

  丰田迄今在欧洲承认26起油门踏板失灵状况。丰田认为,从统计学角度看,这一数字说明,踏板失灵几率“非常小”。

  加拿大消费者已向丰田提起集体诉讼,要求后者赔偿失控汽车所致伤害。

  丰田油门踏板失灵引发的恐慌波及法国汽车品牌。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公司1月30日宣布召回与丰田在捷克合资生产的车型。大约10万辆标志107和雪铁龙C1可能因与丰田共享汽车零部件而受到影响。

  法国雷诺汽车公司称“正监控局势”。雷诺一些车型与丰田召回车型的油门踏板都来自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埃尔克哈特的CTS公司。

  丰田美国销售部总裁吉姆·伦茨1日在视频讲话中向消费者致歉:“我知道我们使你失望。”

  丰田说,油门踏板维修办法包括把一枚厚度大约2毫米的垫片放入弹簧顶起踏板处,以减少这两个零件之间过度摩擦。车主接到邮件通知后可与经销商预约修理车辆。

  美国运输部一名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将继续调查丰田汽车召回事件,正审视油门踏板存在电子缺陷的可能性。

  丰田负责产品质量的执行副总裁佐佐木真一2日在日本名古屋说,因油门踏板质量缺陷从美国召回的230万辆汽车不存在电子方面的缺陷。

  这是来自丰田总部的高级管理人员第一次就丰田召回事件正式发表公开评论。丰田总裁丰田章男上周末在瑞士达沃斯通过日本广播协会短暂现声,向消费者致歉。

  独自面对超过100名记者,佐佐木当天说,他不清楚召回汽车和维修油门踏板将带来多少损失,但承认销售受到冲击,“我们对销售前景极度担心”。

  丰田上月预计全球销量今年将增长6%,但这一预计未计入召回事件影响。

  丰田问题车型准备恢复生产

  【据新华社电】日本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2月1日说,公司定于2月8日恢复生产北美地区暂时停产的8款受召回车型。

  丰田公司发言人迈克·米歇尔斯说:“合格的油门踏板供应充足,可满足消费者紧急需求,替换无法修复的踏板……公司计划2月8日恢复生产。”

  因油门踏板存在设计缺陷,丰田公司1月21日宣布召回大约230万辆在美国市场上销售的8款车型,26日宣布暂停在美销售这些车型,临时关闭北美地区6个汽车制造厂部分生产线。

  丰田汽车美国销售总部2月1日发表声明,要求公司在美国的汽车销售代理商自本周开始修复需要召回的230万辆汽车内油门踏板。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