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克萨斯三车战略 小排量满足中国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08:26  北京商报

  尽管雷克萨斯在1月26再次向中国推出大排量SUV GX460,以三车型战略覆盖了高中低档全范围的SUV市场,但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负责LEXUS雷克萨斯业务的曾林堂却表示,这次全新GX460的上市,不仅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的驾乘选择,更开创了全新的细分市场,雷克萨斯将尽快引进更多的小排量车型,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我们现在可以公开表示,去年雷克萨斯的增长率是9%。”。曾林堂并不避讳去年雷克萨斯被竞争对手赶超的话题,而是坦诚表示,受大排量消费税调整等不利因素阻击,雷克萨斯去年在华销量已经受到了影响。

  据了解,雷克萨斯在中国已经拥有11个系列的14款车型。与竞争对手相比,在车型丰富度和产品数量上丝毫不居下风。然而,车型上的细分与丰富并未与雷克萨斯销售增长成正比。对此,曾林堂认为,除了大排量车型对现有车系进行丰富与补充外,雷克萨斯还将向中国引入更多小排量和混合动力车型。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加藤雅大表示:“2006年,雷克萨斯向中国市场引入了第一款SUV车型——RX 350,其精致优雅的风格和舒适的驾乘感受引领了中型豪华SUV的发展潮流。2008年,LEXUS雷克萨斯带来了LX 570,为大型豪华SUV市场树立了崭新标杆。此次全新GX460的上市,定价116万元,是雷克萨斯家族第三款豪华SUV产品。三车战略也是丰田在SUV市场全面出击的砝码之一。”

  尽管是一款新细分市场车型,但雷克萨斯并不希望能带来多少销量,曾林堂表示,全新GX460的月销量目标为160辆,全年将完成2000辆左右。

  事实上,曾林堂希望通过引进更多的小排量车型,以填补雷克萨斯在中国的产品线,迅速减少与竞争对手的差距。目前,雷克萨斯在华销售的LS、GS、ES、IS、RX、LX和SC这七大系列车型,除了3款产品外,其余11款车型均为3.0L以上排量。2009年,雷克萨斯在国内的销量中,82%来自3.0L以上排量车型,18%是3.0L及以下排量车型。而从2008年开始实施的消费税税率调整,对雷克萨斯销量影响非常明显。与竞争对手奥迪、奔驰、宝马相比不仅相差甚远,和同为日系豪车新锐的英菲尼迪的增速相比,也让雷克萨斯的市场地位一度受到威胁。曾林堂乐观地认为,“豪华车市场在今年将有15%-20%的增长,具体到雷克萨斯这个品牌,年销量将提升到5万辆”。

  除了继续引入新产品,曾林堂更希望用新技术拓展市场空间,计划未来5-10年内,将旗下更多产品升级为混合动力车。 在有了产品的前提下,曾林堂希望用服务将雷克萨斯品牌的豪华形象传播得更远,道理很简单,对于雷克萨斯而言,在2009年的销售失意,或许2010年需要以更多的作为来弥补。  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王希西)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