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民的豪华 试驾雷克萨斯ES240豪华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08: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图为雷克萨斯ES240

  ES系列是雷克萨斯最早推出的两大车系之一(另一个是旗舰LS系列)。从1989年的第一代ES250开始,它就一直扮演着雷克萨斯入门车型的角色。雷克萨斯在中国以正规渠道销售以后,ES系列中的ES350先被引入,不久其销量就超过了RX系列,成为雷克萨斯在华最畅销的车型,去年8月,雷克萨斯将小改款的ES再次引入,并增加了2.4排量车型ES240,向下拓展市场。

  外形:与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完全不同

  新ES系列是主攻美国市场的车型。其车长达到4.86米,在美国属于家庭轿车,但拿到中国来就属大型轿车了。1.82米的较大宽度配上偏矮的1.45米高度,让它看起来有明显的宽大感。ES240的整体外形感觉在时尚之余又保留着一份敦厚感,成就了它宜家宜商的形象。车身修长而简洁。历代ES在车身造型上都有丰田Camry的痕迹,但新一代ES就完全摆脱了Camry的味道,尤其是与中国版凯美瑞相比,完全不属于一种风格。

  内饰:符合世界口味

  ES240的方向盘辐条、中控台、门壁板上都采用了鲜明清晰的弧形线条,新颖却和谐。雷克萨斯内饰的配色采用一种适合全世界口味的“中间调”———中等偏暗的深灰色仪表台,配上淡黄或淡灰色的座椅及下围,在昏暗或强光环境下看起来都很和谐、安逸。雷克萨斯的内饰人机工程一直是业界典范,ES240的中控台巧妙的圆弧线条,结合哑光金属、镀镉亮条、桃木三种材料的精心搭配,看起来确实不像一般豪华车那么沉闷。但为此付出的代价是按钮布置有些繁复,很多按钮都要看着上面的文字才能认出功能。ES350本来就以众多的豪华舒适装备打动人,ES240高配的豪华版相比ES350并没有很大的视觉差异,诸如导航系统、倒车影像、通风座椅这些舒适装备都有配备,缺少的是Mark Levinson音响、主动巡航系统及与之搭配的预碰撞安全系统等几种装备。

  空间:全景式天窗是亮点

  ES350的乘坐空间合理,虽然轴距不算长,但车厢内部宽度却相当有优势。座椅的造型比较宽大,但由于用上特别柔软的表层皮料,任何体形的人一坐进去都能获得舒服的包覆感,有点像坐进沙发里。驾驶座除了高低、角度,还有电动腰托和坐垫伸缩,已比一般豪华车周全,但头枕也只能上下而不能前后调,对驾驶者的照顾略有不周。后座椅同样采用了比较宽大平整的造型,而且拥有同级车中非常罕见的全平地台(和凯美瑞相同),因此坐进3个成年人,横向空间还比较宽松。

  在ES系列的车厢装备中,一大亮点就是雷克萨斯首次采用的全景式天窗。这种天窗由奔驰E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首创,分成前后两段,前排天窗与一般天窗无异,后排则有一个比前排更大的天窗,它几乎覆盖了后座2/3的车顶面积。

  动力:表现高效

  ES240所使用的这台2.4L发动机代号为2AZ,国产凯美瑞2.4也使用这台发动机,不同的是雷克萨斯ES240的产地来自日本。ES240的动力不管市区行车还是高速巡航都有高效表现,应该说2.4L发动机本来就是ES的合身之选,虽不至于像ES350的动力储备那么雄厚,可以随心所欲地发挥,但已可完全满足日常需求。ES240的动力系统运转平顺没有过多可挑剔的,日常行车不会感受到多余的顿挫,加上雷克萨斯那高水准发动机的隔音表现,ES240的平顺、安静确实要比凯美瑞高出一筹。

  操控:注重舒适性

  在日常道路上行车,ES240有着雷克萨斯应有的安稳和帖服感。不过如果曾经体验过其它雷克萨斯车型,那不难发现ES的底盘略显档次不够。在路况一般时,底盘的细微震动和中低频噪音都较明显。尤其是在不开音响的情况下,由于车厢本身很扎实,细微声音和震动反而更容易被察觉。另外,车厢的密封性也不算很出色,在闹市区关上车窗,仍能听到外面特别是车辆经过的噪音。但若讲到日常使用舒适感,我觉得ES是同级车当中最好的,坐着舒服,开着不累,一天一百多公里开下来,感觉还是很温馨舒服。

  试驾总评

  ES系列引入至今,一个话题总是避免不了,就是它跟凯美瑞的关系。实际上,雷克萨斯并不回避ES与凯美瑞是共用平台的事实,但共用平台仅仅是车型开发的第一步,而ES以及其它各款雷克萨斯车型,都是由丰田专门设立的雷克萨斯开发部门独立开发的。其实ES与凯美瑞共用的只有底盘底板,因此两款车有着相同的轴距,但在悬挂具体构造、弹簧、减震上,ES和凯美瑞都是不同的。这次试驾之后,更是让我感受到,即使是共用平台,但在设计、做工、行车品质方面都是可以有很大差异的。至于ES240和ES350的差别,主要是动力系统变化之后静音表现有所不同,另外ES240的豪华装备水准不如ES350彻底,尤其是入门典雅版的豪华舒适享受较ES350逊色不少。不过,这些变化换来的是价格更加“亲民”。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875×1820×1450

  轴距(mm):2775

  发动机:2.4L DOHC VVT-i 

  最大功率(kW/rpm):123/6000

  最大扭矩(N·m/rpm):224/4000

  变速器:5前速手自一体

    许方华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LEXUS E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