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门初哥--试驾雷克萨斯ES240(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 09:20  金羊网-新快报

  本来在操控上与德系豪华车并不占优势的雷克萨斯,一向是以大排量、动力、舒适度为卖点,但我国3.0L以上排量税收政策以致雷克萨斯去年在中国的销量逐渐呈下滑趋势,不过比丰田品牌在美国的狂跌要好上不少。雷克萨斯作为日系三大豪华品牌老大哥,也得屈于现实,销量———才是硬道理!因此ES240便顺应而生。

  最便宜的“雷克萨斯”!

  新上市的ES240在雷克萨斯的产品线中的售价是最低的,根据配置不同,分为ES240典雅版(39万元)与ES240豪华版(46.8万元)两个车型,而早已在国内上市的ES350豪华版(61.6万元)和尊贵版(65.1万元)则受到大排量消费税的影响,与ES240形成了巨大的价格差异,售价相差接近20万元,几乎差了一部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车价,而装备了一样发动机的凯美瑞又比ES240便宜10万元,那么我们就来看看ES240到底值不值。

雷克萨斯ES240中控台

  与凯美瑞的动力系统完全一样

  ———但ES240的车身比凯美瑞重了75kg

  雷克萨斯ES240装备的是一台与凯美瑞完全相同的发动机,丰田内部代号2AZ-FE,实际排量2362ml,主体结构为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形式,每缸4气门,缸体内径和冲程分别达到了88.5mm与96.0mm,在丰田双VVT-i系统的帮助下,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23Kw/6000rpm,最大扭矩为224N·m/4000rpm。另外从技术层面上来讲,这款发动机还有个好处,那就是它的压缩已仅为9.8:1,使用93号的汽油就可以满足它。当然这台发动机用在凯美瑞身上表现得可谓是相当迅猛,由于ES240的车身比凯美瑞重了75kg,所以用在ES240身上之后不讲也知道结果。

  雷克萨斯ES350系列车主有感郁闷

  ———价差20万元,ES240与ES350的外形一模一样

  ES240的整体设计依然保持了雷克萨斯家族的传统设计。ES系列产品的前部设计,延续了雷克萨斯家族的明显特征。采用了鹰眼形氙气大灯,带自适应照明和自动调节,并且在转向灯的设计方面进行了调整,使转向指示更加明显。车头显得非常圆润而饱满,流畅的车顶线条与车尾过渡得非常缓和,令整体造型很协调,没有任何突兀的地方。车身上使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除了车窗周围和门把手等常规处,甚至在前后车灯、反光镜和行李箱盖等处都是亮闪闪的。

  优势

  隔音比凯美瑞好

  ES240使用了和凯美瑞相同的平台,轴距与凯美瑞相同也是2775mm,前悬挂为麦弗逊滑柱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独立双连杆麦弗逊滑柱式悬架,前后均带有横向稳定杆,主体结构与凯美瑞相同,只是微调了拉杆位置,同时在拉杆材质上进行了升级。在高速路上记者最高开到了160km/h左右,此时无论是路噪还是胎噪都被很好地隔离在了车外,沉重的底盘死死地压在了路面。

  内饰强调舒适

  内饰中控台部分,桃木装饰面板和真皮紧密结合,在选材上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整洁的中控布局让功能区显得简洁而大气,一键式启动按钮做工精细,显得非常有档次。清晰的仪表盘特别设计了挡位显示功能,操作起来更为简便。ES240的方向盘实际使用的手感非常舒适。同时多功能按键也是非常体贴。

  弱势

  加速会很慢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仍然是凯美瑞上那台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带有电子控制自动变速系统(ECT-i)。或许是由于车重的增加,感觉变速箱的工作不如在凯美瑞上那般积极,超车降挡时顿挫感明显比凯美瑞小,但是它的反应时间也要更慢,油门踩到底后大约要过1秒钟发动机才陡然从2000rpm调动到4000rpm,随后发动机声浪四起———很典型的“降挡强速”。

  后语

  在2009年这轮意料之外的井喷中,雷克萨斯却不是受益者,去年上半年甚至出现了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首次的负增长。究其原因,雷克萨斯动辄3.0 L以上的发动机排量成为了发展的绊脚石,而这种在美国养成的“重大排量的坏习惯”在中国也造成了不佳的市场表现,所以这款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豪门初哥”———ES240,同样也可以看作是雷克萨斯战略转变的一个信号。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LEXUS E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