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特别节目 热议丰田汽车召回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09:25  新浪汽车

  《我选我车》是由新浪汽车频道和北京交通广播1039合办的一档专为网友购车出谋划策的栏目。本期节目进行一期关于丰田汽车召回的特别节目,欢迎收看!

  本期我选我车节目邀请到新华社资深记者南辰和中国青年报汽车版主编武卫强作客北京交通广播103.9直播间解读丰田汽车的大规模召回事件。

图为主持人梁洪
图为主持人梁洪
图为南辰
图为南辰
武卫强
武卫强

  主持人梁洪:北京时间10点04分,这里是来自fm1039兆赫北京交通广播的直播节目《汽车天下》,我是梁洪。今天的《汽车天下》是一期特别节目,我们的合作伙伴新浪汽车正在进行同步的网络视频直播,我们今天跟大家要一起来关注“丰田召回”。

  在今天的这期特别节目当中,我们将会和来自丰田中国的厂家代表,一汽丰田的代表以及普通消费者,还有此刻正在日本的我们的前线记者来共同连线关注此次的媒体热点事件“丰田召回”。在节目一开始,先和大家要简单地回顾一下关于“丰田召回”事件的前前后后。

  2010年1月21日,丰田汽车的北美公司首先宣布因为车辆的油门可能被卡住,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这个公司在美国市场召回了多达230万辆的问题车辆,召回的涉及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RAV4、汉兰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八种车型,而且这八种车型目前已经停产停售。

  1月27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再次宣布将从美国市场上追加召回109万辆油门踏板和脚垫存在问题的车辆。“召回事件”应该说是迅速蔓延。

  1月28日,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同步在欧洲召回相同问题的车辆,大概为200万辆。紧接着在1月28日下午,丰田汽车(中国)正式宣布,在华销售的车型当中,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2009年3月19日——2010年1月25生产的75552辆RAV4采取了同样的问题踏板,将于2月28日正式召回,召回的数量大概7.5万台。

  至此,丰田2009年以来一直到2010年,全球召回总数已经将近800万辆,超过去年丰田698万辆的全球销量,也因为这样一个数字而创下了迄今为止汽车工业史上上最大规模的召回事件之一。

  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关注本次丰田召回。先来介绍一下我们直播间的两位嘉宾,是我们节目的老朋友,来自新华社的资深记者南辰,南辰好!

  南辰:你好!

  主持人梁洪:还有来自中国青年报社汽车版的主编武卫强,武卫强好!

  武卫强:大家好!

  主持人梁洪:欢迎两位,也请来此刻正在听我们节目的听众和网友,如果大家在同步关注丰田的召回事件,您有什么想说的话,想要了解的问题,特别是是一些RAV4的车主,有什么问题要问,都可以通过短信和网络两种方法跟我们互动。移动、联通、电信发送英文字母HD+“你想说的内容”到10621039。我们的网上论坛是在www.fm1039.com。

  首先我们先通过一段新闻背景短片来了解一下汽车召回到底是怎么回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召回专题

一汽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