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一汽丰田召回RAV4说明会 提交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0日 17:16  新浪汽车
天津一汽丰田召回RAV4说明会提交解决方案

天津一汽丰田召回RAV4说明会 提交解决方案

  2010年1月28日,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要求,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自2010年2月28日开始,对2009年3月19日至2010年1月25日生产的75552辆RAV4车辆进行召回。2010年1月30 日,一汽丰田就此事做出了详细说明。

  具体召回原因:

  此次召回车辆由于加速踏板的踏板臂和摩擦杆的滑动面经过长时间使用,在低温的条件下使用暖风(A/C除外)时,在滑动面发生结露,使摩擦增大,使用加速踏板时有阻滞,可能影响车辆的加减速。目前类似案例并没有在国内发生,此次召回属于预防性措施。

  解决方案:

  一汽丰田将会为消费者整体更换加速踏板总成,而非维修加速踏板。

  其他车型是否在召回范围内:

  因为其他丰田车辆使用的加速踏板和CTS零部件厂商提供的加速踏板规格并不相同,所以其他丰田车辆并不在召回的范围内。

  此次问题的根源到底是CTS供应商提供的零配件材质问题,还是丰田自身的设计问题:

  应该说是零部件材质和丰田自身设计两者综合所导致的问题,车辆零部件可能会因为环境原因(例如各地的温度、使用习惯、路况等原因),导致在使用上会出现各种问题。此次加速踏板就是因为车辆在经过长时间使用后,踏板臂和摩擦杆的滑动面在低温的条件下,使用暖风(A/C除外)时,在滑动面发生结露,使摩擦增大,使用加速踏板时有阻滞,以至可能影响车辆的加减速。

  是否会更换CTS零部件供应商:

  目前暂不能确定。

  具体召回车辆时间:

  一汽丰田将会从2010年2月28日起对国产RAV4实施召回

  更换零部件大约需要多长时间:

  目前具体更换时间暂不能确定,但一汽丰田预计在1~2小时之间。

  注:  油门踏板出现故障的可能性极低。万一遇到了油门踏板故障,全力踩下制动踏板即可。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sunrui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一汽丰田RAV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