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总裁就车辆召回而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 10: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昨日就丰田汽车全球召回事件道歉,并表示丰田将设立专门委员会以提高汽车安全品质。继承认旗下一款主打产品、世界第一款量产的混合动力汽车普锐斯(配置 图库 口碑)(Prius)的新款车型存在刹车问题后,丰田已经考虑在日本和美国召回,总量预计为27万辆。丰田(中国)对本报说,国内普锐斯的款式不同,也未收到消费者投诉。

  没有收到中国用户投诉

  丰田承认,今年在1月底前卖出的普锐斯防抱死刹车系统存在着“设计上的问题”,需要用力刹车才可以停车。丰田官员指,知道问题已经有一段时间,其后已经升级了软件,但当时并没有宣布召回

  针对2010款的普锐斯车型的调查目前同时在日本和美国展开,在美国的投诉超过124起,日本也有14起。自1997年起普锐斯累计全球销售量高达120万辆,如果要召回预计涉及日本17万辆,美国10万辆,欧洲3万辆。

  普锐斯在中国也有销售,由一汽丰田国产,目前的起步价超过28万元。由于价格较传统轿车高,销量一般。

  “中国国内没有销售与日本相同款式的普锐斯。”丰田(中国)的一名联系人对本报说,我们没有听说过中国的普锐斯用户有相关投诉或事故报告。针对日本本土的情况,该联系人说目前还在确认中。

  召回事件对丰田财务造成的损失已经初步算出。丰田汽车专务董事伊地知隆彦表示,全球维修费用预计为1000亿日元,此外在销售上也将录得700~800亿日元的损失。之前,丰田宣布在欧美、中国召回多达900万辆轿车,远超过去年全年其600多万辆的销量,召回名单包括部分RAV4、Corolla、Matrix、Camry、Highlander、Tundra和Sequoia。

  美德对手开始争食丰田市场

  随着丰田声誉遭受连续打击,各大汽车巨头对其世界第一的份额可谓虎视眈眈。

  在美国,丰田汽车1月份的销售下跌16%,通用、福特却乘势上涨了24%和16%。

  销量排在丰田、通用之后的德国汽车巨头大众拥有奥迪、斯柯达等品牌,也把2018年作为超越丰田问鼎世界销售冠军的关键年份。据其最新通过的“2018年计划”,大众希望到时全球销量为1000万辆,即比现在增长60%。

  作者:刘俊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一汽丰田RAV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