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价提车人气下滑 新年车市陷入迷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09:20  扬子晚报
第六代高尔夫外观及细节

    牛年还剩下最后一个星期,许多早订了车的朋友急着提车。2009年的井喷,使得不少想在年前拿车的朋友不得不额外再掏一笔钱。而另一方面,展厅人气却不断下滑,销量锐减。新年车市陷入一片迷局。

   优惠没有

   提现车仍要加价

   记者获悉,主流品牌的主力车型目前优惠基本没有,有的车型要想提车,先加价、再做做装潢。自去年以来,一汽大众不少车型都处于排队等车状态,春节将到,着急提车的人更多,加价提车不在少数。这位负责人透露,最紧俏的车型是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般来说,要想提现车要加5000现金,另外再做5000元装潢。当然如果你能等四五个月,10000元不需要另掏了。而作为兄弟的上海大众同样不甘示弱,目前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部分车型异常短缺,提车需要加价2000-4000元。东本 CRV一直是市场上加价的急先锋,目前南京的行情是加价15000元提车。对于进口车来说,由于订货周期长,加价也是屡见不鲜,有的车型甚至订车都要加价。据记者了解,目前除了路虎神行者二代加价10万提车外,其他路虎车型则加价10万订车,要想提车还得等继续等五六个月。

   展厅人气下滑

   新增订单有点减少

   一边是加价提车,而另一边市场却陷入了冷淡。“一进入2010年,看车买车的人明显少了。”采访中,经销商不约而同地说。

   南京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4S店负责人告诉记者,2010年销售形势并不明朗,目前销量已开始逐渐下滑,近期销售量相比去年的同期销量减少10%左右。记者在不少4S店看到,相比去年底人潮涌动的景象,1月份的展厅冷清了许多。

   业内人士分析,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去年12月份的提前消费让1月车市很受伤。09年车市的火爆提前释放了许多购买力,而新的购买力的聚集需要一定的时间。尤其是1月份起,1.6排量车购税从5%调整到7.5%,虽然只有3000左右的差价,但因为这部分购车人群对价格比较敏感,短期内的影响很明显,去年12月份爆发式增长很大程度上提前预支了购买力,现在的回落成了必然。

   此外,是为车市货源紧俏,使得一些原本急着买车的消费者因为提不到现车,而干脆放弃了购车念头,并转而进入持币观望。

   于 燕

(编辑:志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