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置税优惠减少蝴蝶效应致1月车市“点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 09:41  新民晚报

  进入2010年元月后,尽管提不到现车的消费者还在苦苦等待,而市场上众多4S店却出现了来店量骤减、成交率下降、销量急挫的尴尬局面。“车市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和去年12月的落差很大”……不少经销商如此回应当前行情。

  面对1月份突如其来的市场变化,很多车商显得措手不及。好在去年12月的巨额订单还累积在本月交货,从交车量来看,部分车商在数据上还是不难看的。不少车商分析,小排量购置税由此前的5%变成了7.5%,优惠缩水后,且市场终端产品促销等动态优惠很少,这也导致今年车市1月初期反应平淡。不仅仅是1.6L以下的小排量车型销售形势下行,“蝴蝶效应”也波及到了整个车市。消费者潜意识里认为优惠减少了,购车的热情也在下降。

  而更多的行业人士将1月初车市平淡的表现归结为两点:一是市场不可能永远像去年那样一路高歌猛进,总会有歇口气的时候,下滑是很正常的市场回调,去年12月的市场集中释放是造成这种情况的重要原因;二是产能受限,主流品牌的车源都异常紧张,即便是现在订车,提车期限也排到了春节后,由于节前提不到现车,这部分消费者索性将购车计划延迟到了春节后。

  “不过预计从现在开始,车市的消费需求又将释放出来。”许多经销商充满信心地说,因为历来从春节往前推2-3周时间,才是传统的车市销售旺季。在经历了1月上中旬短暂的“降温”期后,车市将在月末再度进入抢购期,车市也将在春节前出现缓慢走强的趋势。

  很多人士也认为,去年1月正是车市抬头时,也是新政开始时,加上去年的春节是在1月,节前购车高峰也在1月出现,出现“红一月”是正常的事。今年春节在2月中旬,节前小高峰必然会出现,只不过时间有所推迟。不少商家的数据显示,1月最后一周里,店头订单已开始回升。

  目前多个品牌的汽车在销售中均采取了降价或免除维修工时费等各种优惠措施,随着品牌经销商在终端的优惠措施松动,消费者购车的行为也将围绕在春节前展开,厂家的春节情结也必然是产销增长的核心节点。  雍君

(编辑:sunrui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