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虎年虎车之虎鹤双形 优雅与凶猛兼得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9:1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过年了,借着这中国独有的Chinese New Year's Day,我们来品一品让国人骄傲让老外都竖大拇指的“Chinese Kung fu”。在名目繁多的功夫里面,在虎年我们就选一套虎鹤双形拳来作为这次的话题。老虎在我们心中一直是威武雄壮的代表,灵秀飘逸的仙鹤被视作吉祥的化身一直以来也备受老百姓的喜爱。奔驰汽车的系列广告里,一会少女一会斗牛的画面切换是最好的虎鹤双行理念的注解。不过,虎鹤双行并非是奔驰的专利。

虎年虎车优雅与凶猛兼得车型
虎年虎车优雅与凶猛兼得车型

  其实在国内车界,也存在着一批擅长虎鹤双形拳的武林高手,它们不仅有着猛虎般的咆哮动力和一发千钧的操控激情(配置 口碑),亦有着如仙鹤般的优雅傲然的姿态和舒适娴静的内在。同时,它们又凭借着深厚内力在各自的领域长袖善舞,如虎一般虎视眈眈着自己的底盘,又似鹤一样鹤立鸡群绝世而独立。

  东风日产 新天籁(配置 口碑 论坛)

  也许有人要问,像新天籁这种日系中级车里典型的舒适一派,说它安静舒适那绝对是举双手赞成,但要是给它安上一顶运动性的帽子,就不敢苟同了。别急,容我慢慢道来。

东风日产新天籁

  有对比才有发言权。在中级车里老天籁是长得最富态的,这一点是公认的。新天籁则少了些雍容多了些犀利和霸气,显得更加富有动感和活力。

  纵向对比完了,我们再来横向对比。如果拿新天籁与它的死磕对象,传统的日系两强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对比一下,在动力和操控性上更是高下立现。

东风日产新天籁

  虽然新天籁的2.0升L4发动机动力参数表现一般,三车不相伯仲。但在这种级别的车型里,显然2.0升发动机不占主流。所以我们再来看看其占主流的2.5升V6发动机的表现,作为著名的VQ系列发动机的一员,新天籁的2.5升V6发动机可以达到最大185马力,232牛米的峰值扭矩,同时也超过了运动风格浓郁的别克新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4升。而同级的2.4升雅阁还停留在L4引擎的阶段,最大马力也少了5匹,峰值扭矩也只有225牛米,而凯美瑞则全系都是L4,2.4升发动机的最大马力和扭矩也分别只有167匹和224牛米,即使从书面参数上来看,新天籁已经领先一步了。

试驾新天籁

  而在实际驾驶中,新天籁的加速性能也是有目共睹的,9.8秒甚至更低一点的百公里加速也只给同级对手留下一个背影。在后悬挂上,新天籁采用的最常见的多连杆式,但却使用了合金材质的摆臂,不但实现了车身轻量化,也提升了整车的响应速度,这也是一项同级对手里面不可比拟的优势。

  作为舒适性车的典范,新天籁在豪华舒适性上也一点也不比对手们差,该有的都有了。而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的CVT无级变速,保证了动力无缝的平顺输出,尤其是在高转速状态下,车内噪音控制明显优于对手。新浪汽车:天蝎座张居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用新浪账号发表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