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虎年虎车专题之龙争虎斗篇 诸强相争谁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08:42   新浪汽车 字号:
hu
虎年虎车专题之龙争虎斗篇

  新浪汽车讯 龙争虎斗,顾名思义属于两强相争的典型,车市亦如此。在每个细分级别中,都有针锋相对的车型。它们或在2009年已经开始发生缠斗,但需要到虎年才能真正见分晓;或者它们在2009年尚缺乏对手,到了虎年才真正感受到威胁。对于咱消费者而言当然是“坐山观虎斗”,它们拼个你死我活,咱们坐收“渔翁之利”。在“争斗”即将开演之前,我们不妨来个“剧情预告”吧。

  两厢高素质:高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夫VS英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第六代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市以后简直有股子“目空一切”的架势。出色的设计、精湛的工艺和优秀的空间拓展,是它在感官上的诱人之处。而PQ35平台的技术优势、TSI发动机+DSG变速器的组合,更是让它头上的光环无数。更有杀伤力的是,大众在这些东西的组合下,给高尔夫制定的价格并不高,所以一上市就成为“稀缺资源”就毫不奇怪了。能够在2009年提到高尔夫而不加价的人估计在全国也属于凤毛麟角,这里面有产能不足的问题,同样也有供需平衡的问题。

高尔夫
高尔夫

  虽然市场上的两厢车不少,但真正能够与高尔夫势均力敌抗衡的并不多,它们或者不是那么注重操控、或者工艺没有那么精湛、或者款型上显得有些老旧。这种情况直到英朗的出现,会得到彻底改变。别克英朗的原型车是最新一代的欧宝雅特,在德国它就是与高尔夫针锋相对的车型。动感、时尚是别克赋予英朗的定位特征,甚至直接用“五门轿跑车”来称呼它,似乎在运动这一块比高尔夫还要极致。相比高尔夫,英朗在动感造型上可谓更胜一筹,而且更大的尺寸也显得更大气。底盘技术上英朗虽未像高尔夫那样配备复杂的多连杆后悬挂,但通过所谓“瓦特”连杆的辅助以及运动化的调校,英朗的操控性也毫不逊色。动力配备上英朗没有高尔夫那么有噱头,标榜运动的1.6T没有直喷系统,更没有DSG的辅助。1.6L和1.8L版本,则更多突显家用特性。

英朗
英朗

  英朗的定价不像高尔夫那样有震撼力,但如果算上配置差异和高尔夫的加价,它们的价格还是大体处于同一水平的。在虎年,这两款高素质两厢家轿的缠斗结果会如何呢?不妨拭目以待。新浪汽车:天蝎座张居正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用新浪账号发表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