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虎年虎车专题之龙争虎斗篇 诸强相争谁获胜(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08:42  新浪汽车

  A+级舒适新对抗:新轩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VS 408

  “A+级”指的是那些基于A级车平台开发,但尺寸空间更大,处于常规A级和B级之间的车型。伴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各厂家处于差异化的考虑,这类车型已开始变得越来越多。轩逸应该算是这类车的典型代表,它的前身蓝鸟(配置 口碑)就是定位于标准A级的阳光(配置 图库 口碑)和标准B级的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之间的一款车。发展到全新的轩逸,更是将这个特点发挥到了极致。虽然轩逸的轴距与多数A+车型一样为2.7米,但由于日产在空间拓展方面的出色表现,它的后排空间堪称同级之最,甚至于自家的B级车新天籁相比都毫不逊色。

新轩逸
新轩逸

  与日产的品牌诉求吻合,轩逸是一款以舒适作为核心卖点的家用车,不仅空间大,而且座椅舒适性、配置的丰富度以及车内细节设计的人性化方面,处理得都非常到位。2009年轩逸的销量不俗,特别是最后的12月份,月销量达到1.4万台的级别,显现出它这种跨级定位的独到魅力。虎年到来后,轩逸还将推出新款车型,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

  408是东风标致全新开发的中国版车型,它是基于全新一代的标致308(配置 图库 口碑)平台开发的,但特别针对中国市场加长了轴距。造型上,不仅三厢的特征是全新的,而且整体轮廓和细节设计也有别于原版的308,总体上更符合国内市场的需求。欧系车的感官适应性问题使得众厂商开始专门针对国内市场造车,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新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成功显然让标致也受到了启迪,因此可以预见,这款车将会受到普遍欢迎。

408
408

  经过这样一番改造和重新设计,408俨然已经变成了一款标准的A+车型,与轩逸的定位极其相似。与此同时,法系车在舒适方面的独到理解,也使得它将会在这个方面向轩逸发起挑战。408刚刚公布的价格,整体区间与轩逸接近,同时在2.0L版本上还推出了配置略低但绝对价格绝对有竞争力的2.0L舒适版和手动挡车型。看来,虎年这两款车的对抗时不可避免了。新浪汽车:天蝎座张居正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