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虎年虎车专题之龙争虎斗篇 诸强相争谁获胜(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08:42  新浪汽车

  行政级新看点:奥迪A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L VS国产奔驰E

  奥迪A6L绝对是中国车市上的“传奇”。作为国内行政级轿车的开创者,它一直也在扮演这领军者的角色。现在的奥迪A6L月销量已经突破万台大关,这对于一款主体售价在40多万元的行政级轿车来说,几乎可以用“不可思议”来形容。

奥迪A6L
奥迪A6L

  要知道那些在德国并没有太把它放在眼里的宝马5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奔驰E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国内的销量几乎只有它的一成左右。宽大的空间、精致的做工、先进的技术,这些都是A6L成功的因素,但绝非全部。长时间的品牌经营、恰到好处的定位和贴合国内消费者的心理,也是它最重要的优势。

  在新一代五系还未最终确定上市时间之前,即将上市的国产奔驰E级,无疑将成为最有资格向奥迪A6L发起挑战的车型。虽然奔驰自己总不愿意承认将奥迪视为最难对付的对手,但国产奔驰E级的很多设计,将会参照奥迪A6L的成功经验。国产E级将在新一代E级基础上加长14厘米将不会再有悬念,因此它在尺寸上将会超过奥迪A6L。

奔驰E
奔驰E

  从目前的信息看,新E级的加长会100%的贡献给后排,因此它拥有与A6L一样的大空间将是肯定的。新一代E级的造型相对稳重、中庸,加长后与这个风格应该说更般配,非常符合行政商务用途的需求。动力上,奔驰E级也有了直喷增压的发动机,而且技术性能都不弱。以目前进口E级的价格看,国产新E级的定价应该会很有竞争力,接近40万元的起价不是没有可能。当然,作为豪华品牌的行政级轿车,是不能简单靠尺寸、技术和价格来衡量的,因此国产奔驰E级能否在虎年撬动奥迪A6L的王者地位,将会是虎年车市的一大看点。新浪汽车:天蝎座张居正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