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去年销售汽车近190万辆 今年目标222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 09: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专电(记者张毅  陈玉明)记者从东风汽车公司29日在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公司2009年销售汽车189.8万辆,同比增长43.6%;今年确定的经营目标是全年 计划销售汽车222万辆,实现销售收入2900亿元左右,实现利润保持较好水平。

   据东风公司介绍,去年东风公司抓住市场回暖有利时机,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大力 开拓市场,经营实现了稳健增长。东风销售汽车189.8万辆,同比增长43.6%,其中,商用车增长19%,乘用车增长53.4%,微车增长近1倍;实现 销售收入2564亿元,同比增长30.2%;实现利润同比增长96.3%,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据了解,去年东风公司各事业单元都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其中,东风日产乘用 车公司产销快速跃过50万辆,同比增长48.1%,收益水平大幅提升。东风汽车股份公司有序展开微车和新能源汽车布局,整车产销突破20万辆,同比增长 22%。神龙汽车公司全年产销突破27万辆,同比增长52%,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东风本田汽车公司CR-V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继续领跑国内SUV市 场。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加快新品投放,深化二、三线市场开拓,销量突破24万辆,同比增长70%。

   去年东风公司在自主创新方面成绩斐然。东风自主研发完成了风神S30、H30 及1.6L发动机、新爱丽舍2010款等产品。对中重型工程车、轻卡产品进行了技术质量升级,实现了4H系列发动机的商品化。同时,加快了新能源汽车研发 及产业化,全年完成风神S30混合动力轿车、东风纯电动客车、皮卡和轻卡等多款新能源产品的研发和商品化。

   东风公司总经理徐平表示,2010年东风公司要继续坚持“做强做大,优先做 强”的发展方针,抢抓机遇,扩大营销,高质量跨越200万辆新台阶;要广聚资源,加快乘用车、商用车、新能源汽车和核心总成的研发,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 力;要大力实施乘用车商用车并举的自主品牌发展战略,加速做强做大自主品牌,不断提升东风品牌在国内、国际市场的影响力。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