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土改造取代原汁原味 PSA借408咸鱼翻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0日 11:04  中国经营报

  车型越做越大——从雪铁龙的C2、C4到C5,从标致的206(配置 图库 口碑)207(配置 图库 口碑)、307到408;价格也越来越高——从207的7万元到C5的近30万元。然而,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却越来越低——从2006年的最高份额6.6%降至2009年的不足3%。

  1月25日,标致408来了。高举12.19万元价格的号码牌,以如此“庞大”的身躯进入,408也许有值得炫耀的资本,但对PSA来说,408是它摆脱在中国市场低迷表现的翻身之作吗?

  与大众的平台战略不同,PSA的产品平台拥有更灵活的变化空间。与2009年11月上市的雪铁龙C5(配置 图库 口碑)一样,408同样诞生于PSA3号平台,然而此番408却自降身价,把竞争对手圈定为速腾(配置 口碑 论坛)思域(配置 口碑 论坛)卡罗拉(配置 口碑 论坛)等A级车,这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看做是PSA平台战略的中国“本土化”。将标致408自降一级,不仅可以避免与C5的直接竞争,还能作为暂不退市的标致307(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有力补充。

  当然,PSA这么做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按照PSA在华合资公司神龙汽车的计划,2010年,408的销量将达到6.25万辆,占其全年目标销量36万辆的17%,仅低于C4 9万辆,极重的销售任务要求408必须在价格层面占据优势。但PSA真能如愿吗?

  在国际市场上,按照标致的命名体系,408应是407(配置 口碑)的替代车型。而就在标致408于1月25日在中国全球首发前,网上已经流传出新一代标致407的路试谍照。显然,此番被PSA寄予厚望的408并非严格意义上的407替代产品,更确切的说,此408与未来国际市场上的新“408”毫无关系。

  事实上,按照PSA的计划,中国首发的408还将于今年年底在巴西上市,随后在俄罗斯市场投放。如此,408的真实身份得以曝光——它并不是一款与PSA全球产品真正保持一致的新车,而是一款专为新兴汽车市场研发的,只是被冠以408名头的“第三世界”车。

  在分析人士看来,东风标致408(配置 口碑 论坛)可以被看做是PSA适应中国国情而进行本土化的又一次尝试。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408就是一款‘拉皮’后的307”。此话虽有失偏颇,但与在售的标致307搭载同一款发动机的408,的确面临着与其已经夭折的“前任”雪铁龙凯旋(配置 口碑)类似的处境。

  是把真正原汁原味的法国原型车带到中国,还是继续进行“本土化”的尝试?PSA的中国路数显然还没有被看清。

  寇建东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东风标致40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