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中国进入爆发期 两年内将引入14款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 07:32  21世纪经济报道

  1月25日,作为东风标致在中国第一款全球首发车,标致408正式上市。“从2010年到2012年,标致将向中国市场引进14款新车,今天408中国首发只是一个序幕。”专程从法国总赶来的标致集团总经理马克·盖乐信誓旦旦地告诉记者。

  作为标致雪铁龙在中国唯一的合资企业——神龙汽车公司总经理刘卫东表示,以2009年为起点,神龙进入了第二个高速增长期,即起飞期,并将持续十年。

  2009年,神龙销售汽车27万台,同比增长52%,东风标致的贡献度为11万台。按照刚刚公布的计划,2010年神龙的销售目标是37万台,其中东风标致将近15万台。

  以全球换标的名义

  1月8日,标致宣布全球换标,由此迈出在全球打造整体新形象的第一步。据介绍,包括中国在内,标致全球1万多个网点将2012年逐步完成全新标志的更新。

  “这次换标,我们整个思维方式和状态焕然一新,在中国的换标的工作,将在今年4月北京车展期间展开。”盖乐表示。

  “我们能够依靠207(配置 图库 口碑)、307两个系列达到主流车企的地位,更多的依赖于经销商网络的帮助。”东风标致副总经理雷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JD·Power最新的客户满意度调查中,标致排名第三。

  伴随着全球换标,东风标致也会追随标致全球的步伐,秉承法国标致的品牌理念,重新发布新的标识。不过雷新表示,提炼品牌的核心价值理念和做产品一样,不是完全拿来主义。“它要在中国市场,与我们的品牌契合。”

  到去年年底,东风标致全国4S店达到165家。按照计划,2010年年底将有220家4S店进入运行。自去年9月份神龙举办的营销渠道发展大会之后,东风标致营销网络推行的速度加快,去年年底有近30家进入建设阶段。此外,东风标致还将鼓励现有4S店建立直营二级网络模式。

  借助换标的机会,标致全球也制定了最新的全球战略。按照公司的官方说法,标致未来道路上的三大挑战是:展现车型个性、符合环保条件以及在全新领域的发展。

  作为全球换标之后,标致推出的第一款车,408显然肩负重任。从设计之初就融合了中国的元素,标致408同样体现了标致产品开发战略的调整。“东风标致调整后的战略是以时间来换取中国市场和消费者对产品的完全满足。实际上,我们通过近4年的从最初阶段的研发,把中国市场融入进去,而且在不同阶段来对中国市场做相应的调研。”雷新表示。

  向高端市场进发

  408对于东风标致的意义在于,从今年开始,东风标致新产品的投放会进入一个“爆发”期。“今年推出的新车就是408,从现在起到2012年,我们还会推出至少4款。2011年将有两款全新车型投放市场,其中包含了比408定位更高的产品。”雷新告诉记者。

  按照东风标致总经理齐默尔曼的说法,408属于M1+细分市场,也就是A+级市场,它拉开了2010标致集团产品攻势的序幕。

  实际上,标致408是一款介于308(配置 图库 口碑)和508之间的高端A+级车型,它是在神龙一工厂、与凯旋(配置 图库 口碑)标致307(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共平台生产的车型,而刚刚竣工的神龙二厂,目前只生产雪铁龙的高端车型——C5,未来标致将要推出的更高级别的508将与雪铁龙C5(配置 图库 口碑)共同征战B级车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408也并非标致欧洲旗舰车型407(配置 图库 口碑)的换代车型,虽然欧洲标志集团正在做407级别车型的换代测试,研制407的替代车型,按照盖乐的说法,这款车属于M2细分市场,是标致旗下的高档轿车,将在2010年上市在全球销售,而且这款车绝对不会叫408。

  即便如此,在标致207和307之后,408依然肩负着2010年东风标致冲量的重任,齐默尔曼为它确定的年销售目标是10万台。

  “希望从4月8日召开商业推广新闻发布会时开始的12个月内,在中国的销量能够突破10万辆,并预计今年年底单月销量将突破1万辆。”齐默尔曼对此充满期待。

  马克·盖乐透露,408之后进入中国的新车的造型将非常独特,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而且比408要更大,动力系统水平更高。

  有消息显示,这款更大的车型就是标致508,它将带领标致进入更高级别的M2细分市场,也就是中高档轿车市场,与雪铁龙C5一起,在这一细分市场,为神龙争得一席之地。

  “2011-2012年即将首发的重要车型中可能会有相当一部分仍然选择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齐默尔曼最后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 何 芳  实习记者 张丽音 北京报道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