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408冲击6万销量目标 明年推出两款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01:55  新浪汽车

  东风标致40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是东风标致2004年成立至今推出的第7款车型,作为一款以中国作为全球首发地投放、标致品牌首次在法国以外地区发布的全球首发车型,408车型寄托了神龙汽车公司和标致品牌太多的期望。

  1月25在北京举行的408上市发布会,标致雪铁龙集团品牌部总经理马克·盖乐、神龙汽车公司总经理刘卫东、神龙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毕高诚昔数到场。值得注意的是,毕高诚在当晚致辞当中提到2010年神龙汽车销量目标为30万辆,东风标致副总经理雷新在接受新浪汽车独家专访时曾表示今年东风标致销量目标为15万辆,也就是说去年销量与东风雪铁龙相差近5万辆的东风标致2010年欲与“兄弟品牌”分庭抗礼。

  然而,面对拥有c5、凯旋(配置 图库 口碑)、世嘉、新爱丽舍(配置 图库 口碑)等六大产品系列涵盖了国内从中高端车型到入门级车型市场区间的东风雪铁龙,产品线并不丰富的东风标致今年如何能在神龙汽车内达到“平分天下”的目标呢?2010年仅靠408这一款新车,东风标致销量增长之源又在何处呢?

东风标致408上市售价12.19万-16.99万元

东风标致408上市

  新浪汽车讯(王禁发自北京) 上任已有7个多月的东风标致副总经理雷新给出的答案很直接,一是他对标致408冲击6万辆的销量目标充满信心,另外他也意识到东风标致渠道能力不足的问题,今年将扩冲55家4S店,预计东风标致今年4S店能够达到220家。

  务实的消费人群和价格定位 五星级安全标准设计

  毫不夸张的说,2010年全球首发的标致408的到来给低迷的东风标致注入一针强心剂,雷新在新浪汽车采访中喜悦之情溢于言表,408拥有的4680mm/1815mm/1525mm的三围和2710mm轴距,足以让它在同级竞争对手中跃然而出,大气均衡的车身造型,宽敞舒适的大器空间,精致细腻的内饰质感以及全面高档的人性化智能装备,令其拥有者在进入座舱的瞬间即可领略超然气度,尽享从容自在的驾乘感受,但售价却在12.19-16.99万元区间。

  “标致307(配置 图库 口碑)(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从2004年上市以来,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中级车市场当中一颗“长青树”,作为一款定位给有活力、偏爱运动的年轻消费群体的中级轿车,去年它的销量超过7万,今天408的上市就是为了那些经历过多年打拼、拥有了向下一个目标进发的30-50岁之间生人准备的一款A+级轿车”,雷新强调,307以1.6L车型主打细分市场,408虽然有1.6L车型,但从车身大小、价格区间看,相信会有更多人会选择搭载2.0L发动机的408车型。

  在驾驶安全方面,408装备了博世最新8.1版本的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VA(紧急辅助制动系统——此装置可使踏板阻力减小并且增强制动效果)、TCS(发动机牵引力调节系统)以及 ESP(电子稳定系统),让车辆循迹的能力更为优化,令多场合行驶情况都能得到及时处理。

  另外,408拥有预张安全保护体系,车身的结构依据欧洲严苛安全标准进行设计制造,全车超过5300个激光焊点,关键部件采用了强度高达1300兆帕的特高强度以及高强度钢板来进行重点强化,全车钢板厚度最高可达4mm。

  雷新更是表示,408是按照五星级标准来设计的,完全能够经受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C-NCAP碰撞试验测试。

  东风标致今年目标15万辆 4S店数量增加55个

  东风标致可以通过全球首发解决产品力不足的短板,但渠道力的软肋不是一朝一夕便能够解决的,渠道能力不足束缚的不仅是408在未来拉力赛中的瓶颈,也是决定东风标致在未来竞争中市场地位的关键。

  然而,雷新并没有因此就降低对408目标的预期,“今年3月底4月初将会有第一批东风标致408交到消费者手里,随着产销量的逐步爬坡,我给408定的目标是6万的销量”。

  对于刚刚上市的408何时才能到店销售呢?雷新显得胸有成竹,在春节前,30-40个主要城市4S店都将有标致408展车。

  借助于408的上市,东风标致今年将销量目标定在15万辆,2010年东风标致4S店数量将达到220家 。

  “408的销售成功更多的是依赖于我们的经销网络”,雷新坦言,到去年年底,东风标致只有165家4S店显得非常少。

  “因为考虑到很多空白城市,我们一级4S店此前发展了132家的二级网络,一共接近300家的大蓝盒子和小蓝盒子为用户提供服务”,雷新表示,今年我们在扩充4S店的同时,还将鼓励我们现有的4S店建立直营二级网络模式。

    推进神龙旗下两品牌共享维修车间 明年有两款新车上市

  随着神龙汽车掀起的营销渠道变革,今年东风标致与东风雪铁龙在共用资源方面将走的更远,雷新表示,今后将向优质的经销店投资人建议加入标致和雪铁龙两个品牌的销售网络,使两品牌维修车间可以共享,成本的显著降低将使经销店投资人和用户同时成为受益者。

    雷新透露,东风标致今年仅推一款全新车型408,从现在到2012年,东风标致还将陆续推出三款新车,其中明年将投放两款全新的产品,有一款比408定位更高的产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东风标致40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