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越日系之作 东风标致408上市前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10:17  新浪汽车综合

  从09年的平安夜开始,东风标致的官方网站已经出现了408广告口号的征集活动,短短二周多时间数千网友都发布了自己的口号作品,由此看来这款新车真的离我们已经不远了,确实,东风标致40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将在1月25日正式上市的消息已经得到东风标致方面的确认。

  不久前标致雪铁龙集团品牌部总经理马克·盖乐在标致全球换标大会上也证实了东风标致408的全球首发身份,更是引起了众多媒体和消费者的深度关切,甚至有经销商已经打出了408可提前预订的信息吸引消费者,足见该车对于东风标致的重要地位。

  近期舆论分析也纷纷提出将该车归为中型车高端行列的说法,定位高于307(配置 图库 口碑)207(配置 图库 口碑)系列的408系列究竟会在细分市场高速路的哪个入口切入,似乎正在逐渐清晰。

  408要全面兼顾现代家庭需求

  消息灵通人士表示,此前东风标致内部市场人士曾重点提出“最大化满足家庭消费者的均衡性需求是408的主要工作”。在家庭用车理念升级的同时,国内消费者更多的是在买一份“面子”,东风标致官方公布的408尺寸“长4.68米、宽1.815米,高1.525米”的数据也辉映出大尺寸的设计元素,“以大为美、以全为核”的理念显然占了上风,而这也体现出新时代更加注重家庭与事业和谐共处的消费者的心声。

  大尺寸诚然是赢得用户共鸣的敲门砖,但合理的定价和相应的配置水平才是获得广泛认可的前提。目前接近官方途径曝光的东风标致408图片资料部分信息显示,该车将配备可自清洁的氙气大灯、前驻车雷达辅助等功能,并且有望与已经公布官方图片的标致家族传奇跑车RC-Z共享新一代内饰风格并配备全新的卫星导航系统。“细节处见精神”,由此我们也可判断,东风标致在这款战略车型的细节中埋下了重磅炸弹。

  超越日系车 408值得期待

  荣威5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刚刚站稳脚跟,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6、MG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又拍马杀到,高档中级车的浑水越搅越浑。今年各大厂商将在中级轿车领域大开杀戒已经成为业界共识。从目前中级车的表现来看,热销车型无不是以家庭综合需求为主要导向,在宽大的车身空间中为消费者献上更多包括舒适化、人性化装备在内的汽车生活体验元素。以此推论,同类型销量前三甲的车型似乎都应该是东风标致408的主要竞争者。

  提到前三甲,在高档中级车阵营,日系车与欧系车几乎涵盖了整个市场区间,轩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思域、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为代表的日系车与明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为代表的欧系车的战斗从没有停止过。但目前多数车型有价无车的局面似乎也验证了车市的短期疲软和理性消费的回归。

  在近两年形成并不断扩散的著名的高端中级车区间,均衡和谐的车型无不受到消费者的热捧,从卡罗拉的“畅意畅行”到新轩逸的“款待家人”,强调家庭关爱的核心产品诉求不断升级,而东风标致408似乎正要走向这一路线并实现超越。无论最初设立时就深度融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偏好还是其标致家族首款海外全球首发的车型而言,我们对408都期待更多。

  懂生活重情感 408如何面面俱到

  作为欧系车中更具文化底蕴的法国车而言,懂生活的法国人一向被认为是取悦消费者的高手,207和307的鲜明风格事实上对那些喜欢法国车的消费者很是受用,但毕竟市场潜力更多的触发点还在于更宽泛的市场中。在中国市场,日系车在情感响应上的先入为主让很多消费者对其中庸风格很是赞同,事实上这也正是中国消费者真正的“软肋”。408的出炉似乎正要找准这个均衡的切入点,以期抢得日系车的蛋糕。

  在寸土必争的中级车市场,408也必须很快在市场中立住脚,所以任何华而不实的定价骄傲都会一定程度上减少新车的受欢迎程度。目前来看,408的价格区间预计在13-17万元之间,而以其在尺寸、品质以及配置上对日系车的超越来看,定位15万上下这一被公认为高档中级车的黄金价格区间在市场中的杀伤力不可小觑。在东风标致全新战略发布后,装备一新的408对中级车市的潜在冲击已然显现。

  综合迹象表明,有关竞争对手的问题,东风标致与卡罗拉、轩逸等热销车型短兵相接,刺刀见红已经毫无疑问。甚至有市场人士认为,408在目前的市场上可以说是没有实际意义上的对手。随着新车脚步的临近,种种谜底亦将会马上浮出水面,对此我们将继续予以关注。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东风标致40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