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玄机:价格稳定压倒一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 08:26  南方日报

  不仅经销商关心价格,车厂也同样关心。

  “2009年初,当所有人都担心车市继续受金融危机严重影响时,我却比较乐观,因为我很清楚工作将怎样开展;但今年车市一片红火时,我却心中没底了!”一位身经百战的经销商总经理前几天与记者交流时发出这样的感叹。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任何事情都有辩证的两面,用批判的方式去考虑未知的事情,也许是一种非常理性的思考方式。去年初,当大家在讨论经销商如何 实现弯道超越时,谁会想到车市会是“逆市暴涨”?当今年车市继续保持火旺时,我们也无法确认再回首时,依然是“洗具”的结果。

  对于车 市,经销商普遍认为刚性需求依然存在,今年销量的增长将保持在15%-20%,但经销商盈利能力却不能与销量直接画等号。对此,经销商还有截然不同的两种 观点:乐观的认为,利润与销量将成正比关系,继续保持良好的盈利能力;悲观的认为,在市场供求关系发生改变后,库存量的增长会带来车价的变化,从而削弱经 销商的盈利水平。

  大多数经销商,在2009年都是非常轻松地完成全年任务。首先,车厂对金融危机的悲观预计,导致全年产销计划定得非常 低。其次,经销商年初减产和需求的大面积释放,造成了货源的严重缺货,车价一直坚挺。经销商在增量的同时,盈利水平也大幅提升。相反,今年车市过于乐观, 反而出现一些“潜在危机”。经销商库存增大后,车市的“价格战”是否上演?相对销量的提升,经销商更关心盈利水平的提升。

  不仅经销商关 心价格,车厂也同样关心。“降价是双刃剑”已成为大家的共识。车型价格降低后,短期内可能会对销量带来突破,但对于品牌的伤害却是无法弥补的。以去年刚上 市的某B级车为例,斥巨资邀请了奥运明星代言,却无法继续上一代的销量辉煌。某业内人士分析,关键原因不在新款而在老款。由于新款上市前,老款价格拉抵至 A级车附近,严重损伤了品牌形象。今年,在产能提升后,怎样可以既稳定价格,又增长销量?只有车厂平衡了库存、价格与销量之间的关系,车价才能够真正回归 到理性。

(编辑:晴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