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车进入销售黄金期 销量涨价格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09: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地车市从经济型用车向中高档用车过渡

  1月18日,江门合宝宝马4S店将正式开业,宝马全系列车型将抢滩登陆江门,成为继奔驰后第二个进驻江门的世界顶级轿车品牌。而2009年12月燃起的江门购车潮,已经“波及”高档豪华车,上汽大众、上海通用别克、雷克萨斯等国际知名品牌的高档车型迎来史上最热销的黄金时期。对此,业内人士纷纷惊呼江门迎来豪华车时代。但汽车消费专家指出,江门车市正处于从低档经济型用车跨入到中高档用车的过渡阶段,尽管高档豪华车进入了前所未有的销售黄金期,但离豪华车时代还相差甚远。

  文/图 记者黄国金

  车市火爆 豪华车纷纷抢滩江门

  “是车就能卖,已经成为了目前江门车市火爆的真实写照。”2009年12月开始,江门车市的购车潮席卷而来,至今未退。虽然业界普遍认为这股购车潮最长也只能延续到春节前,但不少车商却非常看好未来的江门车市。

  记者走访发现,江门车商正在积极调整2010年的库存结构和销售策略,准备迎接后购车潮的到来。上海通用别克江门合胜销售店市场主管邹东泉指出,小排量经济型用车的销售高峰即将过去,而2010年的江门车市销售主角很有可能向中高档车转变,车商也要尽快地完成产品结构的调整。“至少中高档车型在销售市场的比例将会有所增大。”

  “宝马已经试业了,雷克萨斯正在选址,极有可能在年内开业。”由于江门经济进入了高度发展的快车道,世界知名高档轿车品牌经销商对在江门投资非常有信心。除了即将于18日开业的宝马,雷克萨斯也已进入了选址建设阶段。

  此外,据有关部门证实,目前已经有多家世界顶级轿车的经销商前来江门考察市场,表示了对江门市场的浓厚兴趣。梅赛德斯·奔驰江门仁孚店黄总经理指出,经销商纷纷抢滩江门,一是出于品牌推广考虑,为产品大举进入市场在当地培育品牌美誉度;二是提前拿地,减少日后进入市场的投资成本。“车商要进入一个成熟的市场,直接面对已经在当地‘生根’的竞争对手,成本非常的大。”

  购车用途:买豪华车多为商务

  “买高档轿车的多为工商企业主,而用途多为商务接待。”据车管所的有关数据显示,2007年,奔驰在江门五邑地区的上牌量尚不足100辆,但到了2009年,该数字就翻了一倍,达到200多辆。据奔驰江门仁孚店销售顾问黄智敏介绍,奔驰最为热销的几款车型都适合作为商务接待,设计豪华,具有超大的车内空间。而记者在即将开业的宝马江门合宝销售店也发现,尽管展厅可以看到BMW品牌的全系列车型,包括由华晨宝马生产的BMW 3系和BMW 5系,以及进口的BMW 1系、X6、X3、X5以及Z4和6系等经典车型,但适合商务接待的顶级豪华型车型都被安排在最能吸引购车者目光的位置。

  “豪华车经销商纷纷抢滩江门市场,就是为了在正在形成的新的中高档车销售市场分一杯羹。”江门在近两年吸引了大量的从珠三角其他城市转移过来的工商业企业,随之而来的企业经营者为江门的中高档车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特别是商务接待用的高档车,个人日常用的中高档休闲车。

  梅赛德斯·奔驰江门仁孚店黄总经理表示,目前,奔驰等世界顶级轿车品牌正逐步完善适合各个层次消费人群的中高档车型体系。因此,在未来两三年,随着江门购车者经济实力的提升和豪华车价格日益平民化,奔驰等豪华车品牌将从商务接待用车逐步变成个人用车。“毕竟奔驰等豪华车在个性化和人性化上都有着其他品牌车难以比拟的技术优势。”

  未来车市:销量涨价格跌

  “在高速发展的经济支撑下,江门车市自2007年就迎来第一个黄金发展时期。”2007年,江门国民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江门经济发展开始大提速。而据车商在2008年1月做的市场调查显示,同年,江门购车者的消费观念开始发生转变,价格在3万元起的低端轿车取代了摩托车,成为购车者首要考虑的购买对象。在当时,国产轿车价格普遍跌破10万元,带动整个汽车市场的车价下挫,而10万元左右的各款中低档车也成了当时市场上的销售主角。而在近日,车商的一个市场调查显示,经过了一轮购车潮,经济型用车的需求正在下降,购车者的购车意愿开始向价格在15万~25万元的中高档车转变。

  “经济仍能保持快速发展的态势,对未来的车市可以持审慎乐观的态度。”奔驰江门仁孚店黄总经理认为,世界金融风暴的影响仍未完全消除,国家虽然适时通过扩大内需消化出口受阻的产品,但国外市场如果持续低迷,内地企业仍会面临难以为继的局面,影响汽车消费的动力。

  而上海通用别克江门合胜销售店的朱总经理则对江门未来的车市相当乐观,他指出,汽车生产厂家之间竞争的加剧,必然让汽车微利时代提前到来,车价持续走低。“车价降一个档次,中档车变低档车,购车者的消费能力无形中就提高了一个层次。”

  低档车市场占有率骤降10%

  江门汽车消费含金量提高

  本报讯 (记者黄国金)江门多款1.6L排量以下的小排量车断货已众所周知,但江门经济型用车市场占有率迅速下降却是连不少业内人士都尚未知晓的最新变化。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的一份调查报告看到,江门经济型用车的市场占有率由2007年的70%下降到2009年的60%,10%左右的用车市场被中高档用车抢占。汽车消费专家指出,江门汽车消费的含金量正在逐步提高。

  去年底只要是车都好卖

  “只要是车都好卖,这是很多业内人士给江门之前出现购车潮的总结。”2009年12月开始的购车潮,连部分样车都被抢购一空,江门车商纷纷四处调货应急。其中,1.6L小排量经济型用车更是全线告急,不少办理了预购登记的购车者都需要等春节后才能提车。车管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江门汽车的上牌量为22539辆,而2009年为32150辆,同比增长了42.6%。

  “江门车市的消费结构正在悄然发生变化。”2010年,一份极有可能对江门车市产生翻天覆地影响的调查报告流传甚广,引发了江门车商和购车者的普遍关注。据该份由某著名调查公司作出的调查报告显示,以售价为10万元/辆的标准划分中高档车和经济车,2009年,江门中高档用车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了汽车销售市场的40%左右,比2008年增长了近10%。

  江门合胜汽车销售公司朱总经理指出,调查报告的市场指向性非常明确:江门的低端用车市场正在萎缩,而中高档用车市场,特别是中档经济型用车的市场正在不断成长。

  “江门用车市场占有率的变化,反映的是江门车市含金量的提高。”2009年,在江门车市购买1.6L排量(含1.6L车型,1.6L车型占了此类车型的34%)以下车型的购车者占总购车者近六成,而购买2.0L~2.4L排量的购车者有23%。购买高端车型的消费者比例仍比较少,但比2008年却有了翻倍的提高。江门合胜汽车销售公司朱总经理认为,随着江门近几年经济的飞速发展,江门车市正从以销售低档车型为主的汽车销售三线市场,向以销售中高档车型的汽车销售二线市场转变。

  业内言论:

  梅赛德斯·奔驰江门仁孚店黄总经理:

  看塞车知车市水平

  想知道江门车市的发展水平,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到港口路和胜利路看通行情况。一是看城市塞车程度,除了可以反映城市道路建设情况外,还可以直观反映当地汽车保有量的变化;二是看车牌号和车型,外地牌车的多少直接反映城市的经济活力,而中高档车的数量则可以反映城市经济发展水平,而两者的变化过程,反映的是城市经济的发展过程和当地车市的发展状况。    

  上海通用别克江门合胜销售店朱总经理:

  车价降档次豪华平民化

  现在10万元一辆的中档车,配置、各项技术参数等与两三年前15万元的中高档车是非常接近的,只是各种设计上有所变化。汽车是快速消费品,并不是奢侈品或高消费品。从汽车出厂开始,就在不断跌价。除了一些拥有着高附加值的顶级车,一个周期下来,你会发现大部分的车车价跌了一个档次,很多豪华车也变成了平民车。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