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多款豪华车新贵抢滩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08:20  信息时报

  2009年国内车市可谓风风火火,就连国外车企也对中国车市这块大蛋糕蠢蠢欲动。新年伊始,不断有豪华进口新车接踵而至,下面就随记者看看有哪些抢滩入华的进口新车吧!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唐燕

图为宝马X1

  全球首款紧凑型豪华X车型BMW X1在华上市

  昨日,世界第一款紧凑型豪华多功能运动车BMW X1隆重上市。全新BMW X1 xDrive28i市场零售价格为人民币55.25万元。据悉,目前全新BMW X1没有直接竞争车型。

  1999年,第一代BMW X5推出,开创了SAV细分市场,引领豪华SUV市场近10年的发展。继2002年BMW X3,2007年BMW X6相继创新上市后,宝马于2010新年前夕,推出全新BMW X1,再次开创一个全新的紧凑型豪华多功能运动车细分市场,扩充并增强了BMW X家族的竞争力。BMW X车型的功能与特点第一次移植到一款独特的紧凑型高档汽车上,创造出一种率性的、城市化和个性化的全新驾驶体验。

  全新BMW X1车身长度为4.45米,使用了2.76米的长轴距。该车装备了宝马经典的自然吸气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镁/铝合金复合材料曲轴箱的使用,使它成为世界上最轻的6缸发动机,配合运动型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全新BMW X1 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6.8秒。宝马著名的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头一回提供给一款紧凑型汽车。而宝马独有的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为车辆的动态行驶提供了全面的安全保障。

  在2009年底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NCAP)的碰撞测试中,BMW X1一举摘下五颗星,获得最高级别的评价。

  自1999年宝马集团首次推出X5,十年间X家族产品已经累计销售超过150万台。

图为刚结束2010达喀尔拉力赛的奔驰R级

  梅赛德斯-奔驰大型豪华运动旅行车R级动感上市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最近宣布,旗下R级大型豪华运动旅行车的最新升级版本R 350 Grand Edition和R 500 Grand Edition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售价分别为84.8万元和121.2万元。两款新车沿袭了R级特有的全能、舒适和安全,同时融入了更多精选豪华配置和AMG独有的运动风格。与此同时,在刚刚结束的2010年达喀尔越野拉力赛上,两辆R级大型豪华运动旅行车出色完成任务,将R级的全能表现发挥到极致。

  据介绍,新款R级Grand Edition车型是为顶级精英量身打造的典藏之作,添加了诸多运用于高性能汽车AMG上的运动套件:带换挡拨片功能的AMG方向盘动感十足,让驾驶者随时享受趣味非凡的操控体验;另外,R500 Grand Edition配备了20英寸AMG风格双色5辐轻质合金轮毂,凸显出车身侧面的强烈金属视觉冲击感。时下流行的熏黑尾灯象征着力量和活力;而凌厉的LED日间行车灯镶嵌于镀铬框架之中,并与前保险杠融为一体,进一步增强了车身外在的动态特性。 

  不仅如此,R级在细节之处也传递出该车卓尔不群的豪华品质。“Grand Edition”标志镶嵌在名贵的炭灰色白杨木饰上,附以精雕细琢的镀铬装饰。蓝色隔热车窗玻璃不但可以阻止紫外线对乘员的辐射,并能散发出愈加时尚、雅致(配置 图库 口碑)的魅力格调,从而将实用与美感完美融合。

  R级大型豪华运动旅行车融合了豪华轿车、旅行车和SUV等众多车型的优势,其多功能性与运动性的全能表现博得众多消费者的青睐。随着R350和R500的上市,两款新车将与R300豪华型和商务型一起,继续推进R级在中国的高速发展。

图为新马自达3两厢

  售13.98万起,挟“非凡设计、非凡驾驭、非凡环保”三大卖点 

  进口Mazda3炫动上市

  1月18日,在主题为“非凡视角跨越10”的上市“首映礼”上,全新一代进口马自达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两厢正式在国内上市,共有1.6L和2.0L两个排量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98万~17.58万元。

  上一代马自达3两厢于2008年3月以进口方式在中国市场销售,其销售渠道为一汽马自达网络,而此次上市的新一代马自达3两厢则由长安马自达网络销售。与此同时,目前在售的马自达3三厢(上一代产品)、马自达2(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马自达2劲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也都在长安马自达网络中销售;之前由一汽马自达销售的上一代马自达3两厢,已经停止进口。

  马自达3两厢最为直接的两个竞争对手就是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6和即将上市的英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虽然这两款车是国产车,但其无论在定位方面,还是动力、配置、做工等方面,都与马自达3两厢形成了非常直接的竞争。

  据介绍,进口Mazda3两厢(配置 图库 口碑)有“3大卖点”:非凡设计、非凡驾驭、非凡环保。其中,“非凡设计”体现在“新家族脸谱”的5点进气格栅设计,表情更加丰富车身造型也更为大胆且富于变化。“非凡驾驭”是指进口Mazda3两厢卓越的驾驭性能。全新进口Mazda3两厢2.0车型在DSC/6气囊等先进安全技术的保障下,保证了整车出色的主动及被动安全性能,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安全的轿车之一。“非凡环保”体现在生产进口Mazda3两厢的日本防府工厂的环保水平,以及新一代产品在最新环保技术上的应用和更低的综合油耗等诸多方面。

  从综合油耗看,1.6L和2.0L排量车型在同级车中都有一定优势。尤其是配备了6MT/5AT的2.0L车型,综合油耗仅为7.9L/百公里,相比同级车节油20%左右。

  长安马自达总经理藤桥稔对进口Mazda3两厢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他表示,在利好政策和消费环境持续作用的影响下,在进口Mazda3两厢的强力助推下,2010年长安马自达将努力实现从“09起势”到“10跨越”的发展。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MW X1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