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马自达3日本上市售11.8万至19.1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08:1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马自达对“Axela”进行了全面改进,于2009年6月11日上市轿车款“Axela”、(新马自达3),包括三厢轿车版和两厢掀背版,动力配置则由1.5升直列四缸、2.0升直列四缸、2.0升DISI直列四缸缸内直喷发动机和运动版Mazda speed Axela所搭载的2.3升DISI Turbo直列四缸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新浪汽车:双鱼座苏珊

新马自达3日本上市现场实拍(点击查看更多实拍)
新马自达3日本上市现场实拍(点击查看更多实拍

  作为第2代的新款马自达3,其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在全系车型上采用了无空转机构“i-stop” 、另外新马3还采用了低燃耗驾驶辅助系统及单一纳米催化剂。新款马自达3已于09年春季在北美及欧洲上市,不过此次是首次向日本市场提供配备i-stop的车型。价格为166万~267万8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18416元——191035元此价格均含消费税)。计划3款车型每月共计销售2000辆。

新马自达3日本上市现场实拍(点击查看更多实拍)
新马自达3日本上市现场实拍(点击查看更多实拍

  新一代马自达3在外观上借鉴了马自达6RX-8和小改款MX-5等车型的精髓,前脸采用大面积的黑色五边形进气格栅及其两侧竖直排布的通风口和雾灯。大灯、尾灯和外扩的前翼子板等细节与马自达6保持一致,引擎盖和侧面的棱角线为新车增添了张力。新一代马自达3两厢版的外观风格与三厢版保持一致,拥有动感的行驶性能及外观设计,同时享有同级车中领先的环保和安全特性。环境友好的理念始终贯穿于开发的全过程,包括高效率的动力配置、马自达的轻量化技术及领先的空气动力学设计。

新马自达3日本上市现场实拍(点击查看更多实拍)
新马自达3日本上市现场实拍(点击查看更多实拍

  新上市的马自达3 三厢轿车版的车身尺寸为长4580×宽1755×高1465(四驱车为1505)mm,轴距为2640mm。Axela 两厢掀背版t的车长为4490mm,其他与轿车款相同。马自达3运动版为长4510×宽1770×高1465mm,轴距与以上两款车型相同。

新马自达3日本上市现场实拍(点击查看更多实拍)
新马自达3日本上市现场实拍(点击查看更多实拍

  在新一代马自达3上,所有汽油引擎都获得先进的环保科技,包括全球首创的纳米技术催化转化器,新的技术使马自达可以减少贵金属的使用,比如铂和钯,以显著降低环保技术的成本。新马自达3为消费者提供了4款发动机,分别是备有带i-stop的1.5L、2.0L、2.0L直喷发动机及2.3L涡轮发动机。以上机型均带有可变阀门正时机构。带i-stop的2.0L直喷发动机配套使用5速自动变速器,“i-stop”(编注:i-stop是马自达公司独自研发的发动机停车-起步系统,也称为智能无空转系统,可直接向处于停止状态的发动机内喷射燃料,使其燃烧而迅速重启发动机的技术)作为标准配置搭载于2.0L2WD型号上。

  充分利用燃料燃烧时的能量使发动机再启动,再启动的时间比起普通的马达重启方式,缩短了一半的用时仅需0.35秒。另外,发动机停止和启动时的振动和噪音,也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满足了顺畅的驾驶操作要求。传动方面,新马3 1.5升入门版搭载CVT无段变速箱、2.0升前驱主力车型搭载五速自动变速箱、2.0升四驱车型搭载的四速自动变速箱,运动版Mazda speed Axela则搭载六速手动变速箱。

  在日本10/15模式油耗测试中,搭载DISI缸内直喷与i-stop智能无空转系统的Axela(新马自达3)百公里油耗仅为6.1升,比起旧款马自达3的7升/百公里测试数据,降低了13%的油耗。在欧洲市场,新马自达3还提供最早应用于马自达6的2.2升涡轮增压柴油机,这款新研发的柴油引擎符合欧洲5号排放标准,二氧化碳排放量和燃油经济性也明显优于原有的2.0升版本。另外,马自达3的全系车型的尾气排放,比2005年的尾气排放标准降低了75%,9个型号中的6个型号车型,符合日本政府的促进环保汽车普及的税制规定,消费者在购车时可以得到减税和补助金。

  新款马自达3还采用了“环保指示灯”、“环保驾驶判定”及“i-stop显示器(树型图像显示器)”三种低燃耗驾驶辅助功能。环保指示灯功能是指根据油门开度及车速等转为高效率驾驶状态后,仪表板内的环保指示灯会点亮,所有车型均标配该功能。环保驾驶判定功能可在“多功能信息显示器(MID)”上显示从发动机启动到停止的期间,环保指示灯点亮的比例,该功能设置在配备MID的车辆上。i-stop显示器功能可显示无空转时间,利用变化的树型图像在MID中显示驾驶模式将燃效提高至何种程度,该功能设在配备i-stop+MID的车型上。

  虽说目前长安福特马自达仍然没有公布第二代马自达3车型的国产计划,不过一汽马自达的进口销售渠道已经开始接受新马自达3两厢2.0升排量车型的预定,预计将会在7月正式上市销售,但是新款马3的国产计划恐怕还是目前大家最为关注的。该车到底究竟落户谁家,还让我们拭目以待。新浪汽车:双鱼座苏珊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马自达3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马自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