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卓尔不群 全面提升 宝马X1产品亮点解读(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 17:20  新浪汽车综合

  发动机:同级车无可比拟的效率与动态表现

  BMW X车型特别彰显了品牌典型的Sheer Driving Pleasure。而BMW X1则将这一体验与同级车无可比拟的效率水平结合起来。比如BMW X1 sDrive20d是同级车中第一个按欧盟标准测试循环的CO2排放低于140克/公里的车型,系列中的其它车型通过采用高效发动机及适当运用各种突破性技术的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实现了驾驶乐趣与燃油经济性的极佳平衡,也都达到了出类拔萃的水平。这方面的例子有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优化空气动力学、低滚动阻力轮胎、智能轻质工程、带优化预热功能的主减速器以及按需运行与控制的附件,比如电动燃料泵与可分离的空调压缩机等。手动型配备了自动启停功能与换档指示器。BMW xDrive全轮驱动系统采用了一种具有最佳效率的新的分动器,BMW X1 xDrive28i的发动机也采用了图谱控制的机油泵。

    最后但同样重要的是,各型BMW X1均能满足EU5排放标准。在这一细分市场中具有顶级性能的自然是采用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的BMW X1 xDrive28i,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90千瓦/258马力/6,600转每分。而这款3.0升发动机可在2,600与3,000转每分的转速区间稳定提供310牛顿米的最大扭矩。它采用镁/铝复合材料曲轴箱、全可变Valvetronic电子气门控制与双VANOS凸轮轴无级调整,以重量轻、运转平稳及宝马六缸发动机特有的高速性能及优化的低速性能引为注目。

  BMW X6 xDrive28i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用6.8秒,最高车速205公里/小时(选装高速套件时为230公里/小时)。六气缸的效率加上一系列的降耗减排技术,使按欧盟标准测试循环的平均油耗仅为9.4升/100公里(相当于30.0英里/加仑),CO2排放值为219克/公里。

  BMW X1 xDrive23d的四缸柴油机采用BMW TwinPower Turbo增压与第四代共轨燃油直喷技术,将令人印象深刻的扭矩与牵引力和出色的效率结合在一起。这款全铝发动机排量2.0升,最大输出功率150千瓦/204马力/4,400转每分,在2,000与2,250转每分转速区间可提供400牛顿米最大扭矩。轻踩油门时,可变双涡轮增压技术开始只启用小涡轮增压器,在更大的负载下才启用第二个大涡轮增压器,从而确保了快速的响应和平滑的动力供应曲线。压电式喷油器的工作压力高达2,000巴,喷油极为精确。

  BMW X1 xDrive23d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用7.3秒,最高车速205公里/小时(配选装的高速套件时为223公里/小时)。与这一跑车般的高性能完美搭配的是按照欧盟标准测试循环的平均耗油量为6.3升/100公里(相当于44.8英里/加仑),CO2排放值量为167克/公里。可变几何截面涡轮增压器与共轨燃油喷射,采用压电式喷油器最大压力达1,800巴,使BMW X1装备的四缸柴油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30千瓦/177马力/4,000转每分,在1,750与3,000转每分转速区间可稳定提供最大扭矩350牛顿米。

   同样为2.0升排量,BMW X1 xDrive20d的全铝柴油机确保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8.4秒钟,而BMW X1 sDrive20d的加速时间更快,仅为8.1秒钟。最高车速均为205公里/小时。对于采用选装的高速设置的车型,BMW X1 xDrive20d最高车速可增加到213公里/小时,BMW X1 sDrive20d增加到218公里/小时。

  两款车型的燃油经济性与排放管理都是出类拔萃的:BMW X1 xDrive20d按欧盟标准测试循环的平均耗油量为5.8升/100公里(相当于51.4英里/加仑),而BMW X1 sDrive20d更是不寻常,仅为5.3升/100公里(53.3英里/加仑)。相应的CO2排放分别为153和139克/公里。

  BMW X1 xDrive28i与BMW X1 xDrive23d均标配6档自动变速箱。BMW X1 xDrive20d也可选择用自动变速箱替代标准的6档手动变速箱,不仅可以提升舒适性,也可增强这款最紧凑的X车型灵活的行驶性能。

  变速箱的跑车特性特别得益于与发动机的直接连接,起步后发动机迅即将离合器接合。因而变速箱可随油门踏板最轻微的移动而动,缩短了响应与换档的时间。而多档降档并不比降一档用的时间多,因为变速器可以直接进入正确的换档路径。最后但也同样重要的是,自动变速箱的Steptronic使驾驶者能够随自己的心愿进行手动换档。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