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408酝酿交叉火力 预售价13万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 11:43  新浪汽车综合

东风标致408图片曝光25日在中国全球首发

东风标致408

  电脑PC业务由单核到双核、再由双核变四核的迅速进化,或许是启迪全球芯片巨头NVIDIA创造SLI(双显卡)技术的灵感源泉,从而逼迫宿敌ATI公司迎击策略——CF技术的诞生,并赋予后者一个极具战斗色彩和能量形象的声名——交叉火力。

  虽然该技术目前仍仅面向高端用户,但其中蕴含的意味却指向了多途径功能并行运作或汇于一点时,将获得翻倍效果。正如汽车市场中,动力与操控的结合,营销与服务的交叉。

  对于本月25日就要上市的东风标致40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而言,在“全球车”身份与“大空间”特色预先架好的两个支点后,一套交叉火力组合独缺最后一张价格牌。

  13万起步价玄机何在

  在长4.68米、宽1.815米,高1.525米的大尺寸数据带来的定位悬念下,对于东风标致408竞争对手的猜测,不仅轩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高端中级车市场中的代表作纷纷进入舆论视野,更有业内人士大胆预测,已触及B级车门槛的东风标致408与马自达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之间也会有一番好厮杀。

  而在热议408定位之余,随着更多谍照露出,大面积采用镀铬饰条的内饰设计,以及精致的选材做工,不但激起我们对图片以外的“隐藏部分”一探究竟的冲动,更隐然流露出B级车才具备的尊贵气质。显然,大尺寸车型数据引发的空间遐想只是第一重诱惑,向着高级别看齐的精良制作工艺才更符合其“全球车”的身份,而东风标致此前关于408“在设计之初即以消费者需求为研发导向”的表态,上述等局部亮点或许还远未勾勒出408的全貌。

  正因此,许多关注此车的消费者开始敏感担忧该车会定价过高,但笔者认为,面临中级车高端细分市场份额三年来递增两倍有余所昭示出的巨大潜力,408看似模糊的市场定位正是对其的精准切入。而408如能仿效卡罗拉、轩逸、速腾等车型以13万上下的起步价推出,则一方面能以靠拢B级车的尺寸与品质向下打压,另一方面也能与马自达6等更高级别车型引发接触战。这种可能行将出现的“游弋打击”实际上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大的选择余地:在高端中级车与B级车之间,或许408将领衔开创一个更加细分化的市场,而兼顾前者的价格和后者的品质,是消费者最愿意看到的。

  东风标致408的交叉火力点

  事实上,虑及4系车在标致整条产品线中的重要地位及其全球销量近千万的辉煌经历,虽然东风标致408在中国首发后还将陆续销往全球其它市场,但其在中国市场的命运不仅关乎东风标致未来发展大局,也肩负着延续家族荣耀的使命,尤其是在PSA全球战略向着中国倾斜的今天。

  而如果说,将408放在中国首发是标致对中国市场重视的表态,那么宽阔的内部空间、并从谍照中清晰可见的前后八探头倒车雷达、氙气大灯,以及精致的内饰做工,则是东风标致竭力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举措。因此笔者认为,车型身份与尚未完全揭开的产品配置谜底既将408交织成一个“集成者”的形象,也是东风标致为408构建的交叉火力点所在,而这套交叉火力是否刚猛,进而形成对市场的精确打击,又是否能最终塑造一个接近完美“集成者”形象,取悦于消费者,只欠缺最后一张合理的价格牌。1月25日,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东风标致40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