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408全球首发始于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 02:43  北京晨报

  标致总裁:

  东标408全球首发

  1月8日,标致在巴黎举行了全新品牌标识发布会,会上标致品牌全球总裁让-马克·盖乐发布了其全新的品牌战略,并宣布2010年至2012年,标致将在全球投放14款新车型,而这其中的第一款新车——标致408于本月25日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

  在此次换标大会上,标致用充满科技感与时尚感的元素演绎了时代赋予标致品牌的意义,每一款标致车都代表着一段历史。这个拥有200年历史的品牌,在1月8日焕发出了新生般的活力与自信,使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为之震撼。

  标致全球总裁让-马克·盖乐在宣布标致2015年的发展目标时,提到了一个很重要的目标就是:要继续拓展全球市场,使标致成为一个更为全球化的品牌。众所周知,2009年对于全球的汽车市场来说,几个汽车巨头的“家乡”在经济危机中并不好过,而中国的汽车市场却逆市上扬,显示出一种快速发展的态势。2010年对于标致来说,是在其200年深厚历史积淀的基础上焕发新生的第一年,对此,呼声极高的408,也将作为新标致第一款新车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

  随着市场格局的改变,用户的需求也在发生变化。中国作为目前全球最繁荣、最有潜力的市场之一,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必将在各大汽车品牌的新产品研发中起到主导作用。对此,东风标致高层表示,为了更好地拓展市场,满足目标消费群体的区域化需求,标致未来的新产品将在设计之初就会考虑到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在本月上市的东风标致408就是在传承标致品牌技术精华的基础上融入了大量的中国元素。

  东风标致

  408是家轿标杆

  东风标致说他们希望这一款新车能成为中国人家庭用车的标杆和首选。这款延续了标致在全球采用数字作为车名的新车的名字确定为408,并在1月下旬亮相。这款车的意义绝不仅仅是让履新东风标致一年的雷新有了产品的抓手那么简单,他们更希望能从日趋增长的家庭用车的份额中获得更多的席位。

  还是先看看家庭轿车在中国的发展状况吧。数据显示:在2006年的时候,A+级车在中国整体汽车市场中的份额还不足38%,而到了2009年底其份额达到46%,也就是说在2009年整体产销的1350万辆汽车中,A+级车市场的数量达到了400万辆,三分天下有其一。而根据未来的预测,A+级车在2010年的市场份额有望占据或超过半壁江山。所谓的A+级车是指价格在13万元至17万元区间,排量在1.6L和2.0L之间,尺寸在4.5米左右的车型。

  雷新是法国标致在华最大汽车合资企业的东风标致的中方最高负责人。按照他的设想,东风标致408推出后人们至少不会把缺少新车和东风标致画等号了,转而去评判这款车的好坏,质量、价格、外形、操控等都会被人们所评判,而这款新车也被东风标致认定将会成为国内家轿新的标杆。

  竞争品牌

  锁定速腾卡罗拉

  赶在正式对公众亮相前看过真车的人称:408恐怕能改写家庭轿车的新格局,至少具备了成为家庭轿车新标杆的条件。上市后的408分为1.6和2.0两种排量。日系的本田思域、丰田卡罗拉以及德系的大众速腾、朗逸是东风标致408的主要竞争对手。不过,无论是车型尺寸还是内部空间,408都比竞争对手大出不少。我以为,大空间是408的最大卖点,这与中国人的“好大”不谋而合。大气也是408的亮点,就整体车型而言,408的风格和丰田的卡罗拉很像,中规中矩,没有特别的优点,也没有特别的缺点。可一车两用,上下班不丢份儿,开车郊游也够用,是一款适合多场合使用的车型。

  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东风标致的销量超过11万辆,业绩可谓史上最好。这个销量为标致全球的整体销量贡献不小,一种说法是中国市场成为标致在海外的最大市场之一。雷新说,408是“从中国出发走向世界”的标致全球战略车型,除中国首发之外,408还将在南美、俄罗斯以及欧洲的一些地方同时投放。

  雷新同时说,408相对307更高的定位,不取代307,与307相互补充,共同征战A级市场。

  “大”是东风标致408的独特卖点,但是与在中国市场耕耘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大众速腾、朗逸,丰田卡罗拉们相比,品牌不强大是东风标致短板。如果东风标致在408上的价格令人惊喜的话,倒是弥补品牌短板的招数,或许能够被更多消费者所熟悉,所接受。晨报记者 刘晓林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