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雷新:408是“战略转型第一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10:54  新浪汽车综合

  “408是东风标致战略转型第一车,未来2年内还有多款产品密集发布。”2010年1月25日,东风标致40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全球首发仪式当天,东风标致副总经理雷新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向在场媒体多次强调了408的战略重任,“408的发布,成为东风标致产品战略转型的一个代表,起到的是承上启下的作用,在更多细分市场为消费者带来产品选择的同时,也开启了东风标致进军中高端车型的序幕。”

  解读408的“大·从容”

  在雷新看来,“大·从容”的口号不光是东风标致408及其所面对的用户群体的深度关联,更是东风标致品牌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自信与坚定,其在现场对于408用户群体的多次强调则让到场媒体对于东风标致408的认识更加直观和准确,一种“大·从容”的生活情境和心态也征服了到场媒体的心。

  雷新表示,东风标致408的主要用户定义为30-50岁的人群,他们经历了多年拼搏的积累以后,事业和人生家庭这个双重平台更高一些,更懂生活的他们对于车的需求更加的集万千于一身,包括想拥有更大的空间,给家人舒适空间的感受、对于安全就可能要求会更全面。对于408的安全性能,雷新语出惊人,向在场媒体透露出一个更具震撼性的信息。 “C-NCAP所有安全规程的加分项,408都能完全满足!”确实,欧系车出身的408在研发之初就用五星级评定的高标准进行要求和设计,随动转向的氙气大灯、前后8驻车雷达、全系都配备或选配,而在细节之处人性化的安全防护已经堪称同级榜样。

  “在造型上我们征求中国消费者的意见,408在欧洲设计研发成型后多次到中国进行实际消费者调研,消费者的认可度与最终的定价和定位紧密关联。”雷新在酝酿408项目的前前后后始终更致力于对用户群体的研究和深度关注, “东风标致408预计将在今年的3月底、4月初可以交付到首批用户手中。”在谈及新车交付的时间时,雷新仍不忘在到场媒体脑海中勾勒408的目标形象,“我们希望通过408让用户感觉到更“安心、放心”的驾驶,这是一种从容;大气的空间和精致内饰的设计,有温馨的感觉像用户第二个家,这也是一种从容;我们也想把这种文化和生活方式都体现在里面,我们希望带来车与消费者情感上的交流。在雷新的眼里,408更用户带来的最大裨益便是“人车合一的从容沟通。”

  408是战略转型第一车

  在谈及东风标致产品线的市场覆盖时,雷新表示:“东风标致现有两大产品系列只进入了整体市场的28%,408的进入将为这个比例的提升增添极大的力量!”而对于不久前东风标致刚刚发布的全新战略,雷新表示,“标致品牌对于严谨和激情的融合经历了百年的历练,现在对于中国市场而言,产品研发的模式、消费需求的满足、市场目标的达成,都与全新战略紧密相关的。”

  “以408为战略转型期的首位代表,明年东风标致还将投放两款全新产品,其中包含了比408定位更高的产品。”雷新强调,“将消费者实际的需求作为设计出发点,东风标致战略的调整是从最初阶段的研发一定把中国市场融进去,以高度融汇需求的好产品实现对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的完全满足。”确实,408的全球首发已经让我们看到了标致品牌对于中国市场的极大重视,而标致战略车型的国产进程提速意图十分明显,神龙技术研发中心、PSA上海研发中心等关键软硬件的相继扩容和运营,则为这种提速提供了根本保障。

  产品的推出需要服务与网络的全面跟进和协调发展,“为消费者提供适合的产品和服务,需要覆盖面更到位的经销服务网络。”雷新在谈及网点建设和服务时用两个“更”表达了网络建设的目标:“让我们的4S店对于用户的服务达到一个更高的高度,让用户更满意!”

  截止09年底,东风标致一级蓝盒子网点有165家,雷新表示“虽然在绝对数量上不算多,但网点规模与产品预期销售目标和服务功能等都是匹配的,30家新增网点已进入建设阶段”。而在部分区域,雷新则表示,东风标致鼓励直营二级网络模式,微型服务站等网络辅助功能终端的进入无疑将为东风标致网络服务体系的“下沉”提供了积极推进力。服务、产品、营销以及规划项目的积极推进使得东风标致新战略的执行贯彻得到了积极响应,而这也将为全国东风标致用户带来更多的便利服务和产品维护平台。

  经历近4年的研发、测试、调研,直至破壳而出,408承载的更多是东风标致对战略腾飞的自信、从容与希望。正如上市发布会现场,东风标致全体员工字正腔圆的那句:“我们为您准备好了!”,408上市是东风标致全新战略发布后的新品首秀,可以说,给予经销商、市场、消费者的感觉都是极其震撼的。

  12.19万元~16.99万元的价格区间,让发布会现场的东风标致经销商欢声雷动,到场媒体也为这一颇具震撼力的价格所征服。如此看来,东风标致408“大·从容”口号的提出似乎暗藏了更多的战略讯号,正如雷新所说,东风标致新品密集发布期已经来到,东风标致的战略新时代已然开篇。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东风标致40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