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信部:新版汽车产业政策上半年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07:57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朱宇

  工业与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辛国斌1月27日在京表示,目前汽车产业发展政策的修订已经接近尾声,希望今年上半年推出。这是工信部首次曝光新版汽车产业政策推出的时间表。

  目前,该政策的修订稿已有部分内容曝光。据知情人士透露,修订稿中已明确提出,到2015年,自主品牌乘用车要占国内市场50%,自主品牌轿车要占国内汽车市场40%的目标,同时鼓励自主品牌实施走出去战略,要求未来大型骨干汽车企业海外销量占其总销量的20%。

  此外,鼓励兼并重组也将是新版汽车产业政策中的重要一项,其目标是令产销规模占市场份额90%以上的汽车企业集团数量由目前的14家减少到10家以内。

  据新华信咨询公司综合的报告显示,从现已曝光的修订稿内容来看,新版产业政策将对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做出明确规定,在新建的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等 关键总成和基础材料的合资企业里,中方股东持股比例不应低于50%。而这项政策的目的就在于未雨绸缪,防止国内的新能源汽车企业走上技术空心化的老路。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