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高尔夫R即将登陆 高性能旗舰版车型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08:52  新浪汽车

大众高尔夫R

  大众官方日前发布了高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夫R高性能版的各项技术参数和配置,并介绍了这款高性能掀背车所拥有的各种先进技术。

大众高尔夫R

  全新大众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R作为第六代高尔夫的性能旗舰,用以接替第五代高尔夫的R32。虽然R32配备了3.2升VR6高性能发动机,而高尔夫R仅搭载一台2.0升直列四缸TSI缸内直接喷射汽油发动机,但后者的最大马力输出相比前者更强劲,并且燃油经济性更优异。用直列四缸替代V6难免不令人认为高尔夫旗舰在性能方面的缩水,为了打消这个顾虑,大众做出了详细的说明,让我们来对比一下两车的动力和性能数据。

大众高尔夫R

  第五代高尔夫的R32配搭一台3.2升VR6发动机,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为247 bhp和320 Nm,极速被电脑限定在250 km/h,配备DSG双离合器变速箱后,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耗时6.2秒。而高尔夫R的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为266 bhp和350 Nm,分别比R32提高了8%和4.5%。在配搭DSG双离合器变速箱后做出的静止到100 km/h加速成绩相比R32节省了0.7秒,极速仍被电脑限定在250 km/h。

大众高尔夫R

  最重要的是,全新高尔夫R的相比R32更省油更清洁,这也是大众舍弃VR6发动机的重要原因。高尔夫R在DSG双离合器变速箱的帮助下获得8.5升的百公里油耗,相比R32每百公里节省了2.2升。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22%,达到每公里199克。油耗的降低和尾气排放的减少不仅是因为排量的削减,也得益于这台2.0升TSI发动机所拥有的先进技术。TS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技术相比六缸发动机的多点电喷系统能够更精确地供给燃油,并实现更理想的雾化效果。镀铬双筒排气管经过引擎工程师的精心设计,散发出令人激动的排气声。 

大众高尔夫R

  不仅是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数值,这台TSI发动机的扭矩输出曲线也值得一提。R32的VR6发动机在2,500 rpm时获得320 Nm的峰值扭矩。全新高尔夫R的峰值扭矩为稍高的350 Nm,对应转速仍然是2,500 rpm,但这只是起始转速,它能将350 Nm一直保持到5,000 rpm,如此线性的力量发放对于一款注重高性能的掀背车来说非常难得,这意味着普通驾驶者也能轻松地发挥出高尔夫R的性能,而不需要高超的转速控制技巧。

  高尔夫R配搭的这台2.0升发动机在大众内部的代号为EA113,带有中冷器的增压值为1.2巴的涡轮增压系统为其带来平坦的扭矩曲线和强悍的峰值输出,其升功率达到133 bhp,在FSI分层直喷系统的帮助下,响应速度也令人印象深刻。为了应对丰厚的扭矩,发动机工程师为其配备了高强度的连杆和曲轴,并对缸体进行了加强。

大众高尔夫R

  大众为高尔夫R标配最新一代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响应速度相比R32的那套4-Motion大大提高。新系统在前后轴之间的扭矩分配方式与老系统有所不同,它使用电动油泵将液压油送进液压储能器,建立起30巴的压力。控制单元通过收集各种数据估算后轮需要的扭矩,通过控制液压阀调整输送给多片离合器工作活塞的油压,这个油压的大小与后轮获得的扭矩大小成正比,因此通过连续不断地调节油压实现对前后轴扭矩分配比例的实时调整,并且这套系统与动力监控系统相连,控制电脑可以即时接收车速、车轮转速、方向盘转向速度、横向和纵向加速度等信息,并与ABS和ESP等系统协同工作。这不同于上一代的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新系统的扭矩调配并不是在后轮出现打滑后才介入进来,因为液压系统的压力可以随时调用。当猛烈起步和加速时,能够更有效地防止前轮出现打滑,因为新系统能根据轴荷分配比例调整扭矩输出比例。在极端情况下,新一代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能够将全部扭矩输送给后轮,再加上响应迅速,并能在车轮打滑前做出调整,因此高尔夫R的主动安全性和车身动态都从中受益。

大众高尔夫R

  高尔夫R的其它配置也毫不含糊,配有LED日间行车灯、LED尾灯、双氙气前大灯、车底气流扩散器、双筒镀铬排气管,并用黑色制动卡钳配搭通风制动碟,标配18英寸合金轮毂,19英寸合金轮毂则被列为选装配置。高尔夫R标配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提供标准、舒适和运动三种模式供选择,车身离地间隙相比普通高尔夫降低了25毫米。座舱内除了换上带有R标徽的运动型桶椅外,还提供了合金防滑控制踏板、钢琴漆饰件、真皮套件和蓝色仪表指针等。

大众高尔夫R

  大众官方尚未公布全新高尔夫R的售价,尽管有传言称将会引入北美市场销售,但并未得到官方的确认。(Kevin Lee)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高尔夫GTI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