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虎年虎车专题之龙争虎斗篇 诸强相争谁获胜(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08:42  新浪汽车

  欧系宽大B级的新演义:新君越(配置 口碑 论坛)VS昊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虽然同属B级,但国内市场俨然已经出现一种分化。前面所说是自驾型B级车与注重空间的B级车就有显著的区别。宽大B级显著的一个典型特点,就是后排空间堪比行政级,最早的领驭、后来的八代雅阁,直到2009年新君越和昊锐的上市,算是把宽大B级车的市场演义得越来越精彩。

新君越
新君越

  新君越绝对是别克的重量级车型,虽然都来自德国欧宝的平台,但相比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注重空间、舒适和豪华的新君越显然更符合别克的品牌定位。与其说它来自德国,倒不如说它是德国工程师和通用的设计师特别为国内市场打造的一款车,因为它几乎所有的设计,都对足了国内消费者的胃口。五米长的车身尺寸让它已经可以向行政级轿车看齐了,2837mm的轴距也是相当“跨级”。

  对于新君越的空间是无需担心的,因为已经不能做得再大了。关键是新君越在豪华包装方面的努力,让无论是家用还是初级商务,它都可谓恰到好处。也正是基于此,在其他车型上一般作为噱头车出现的V6版本,同样可以算是新君越的主力车型,它每月两千多台的销量已经可以媲美一些同级车的全系销量了。新君越目前的销量已接近万台,这还是受制于产能的结果,因此2010年,它的威力绝不可小觑。

昊锐
昊锐

  昊锐作为斯柯达的旗舰被引进,也是被斯柯达寄予厚望的一款车。昊锐在欧洲本部被称作速派,因此我们可以看出它与大众帕萨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系列的渊源。事实上从这个大众的定位来看,昊锐就相当于迈腾(配置 口碑 论坛)针对全球市场开发的版本。虽然未刻意为国内市场进行加长或者改造,但是昊锐已经拥有可以媲美新君越的后排空间了。

  在内部装潢和底盘调校方面,昊锐也是采用偏重舒适的取向,这一点从豪华的装饰件、柔软的底盘调校已经全系米其林舒适型轮胎的配备都可以看出来。因此,同样源自上汽的它,将会成为新君越有力的竞争对手。高配的昊锐装备上可谓噱头十足,甚至连智能泊车和太阳能天窗都可以选装,当然这也是需要“银子”作为对价的。另外昊锐还有一个独特卖点,它的尾门是分段开启的,可以看作是B级车里的多功能车。2009年昊锐销量平平,这是斯柯达规划使然,因为它在上市时斯柯达就说过“今年不走量”。

  毫无疑问,2010年将是昊锐要“走量”的一年,特别是伴随着1.4TSI版本的上市,它的威力将真正发挥出来。届时,国内的宽大B级的市场演义将会变得更为精彩。新浪汽车:天蝎座张居正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