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虎年虎车专题之龙争虎斗篇 诸强相争谁获胜(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08:42  新浪汽车

  自驾型B级的较量:睿翼(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VS思铂睿(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睿翼与思铂睿都是在2009年上市的新车,但它们最后的决战很可能会放在虎年进行。作为马自达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换代车型,睿翼依然保持了这个车系固有的风格和特色,高等级的悬挂系统和出色的运动特性,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至今很多人还把马自达6称作“弯道王”,悬挂经过升级和改进的睿翼在这方面的表现无疑更让人满意。睿翼的高排量版本从过去的2.3L升级为2.5L,从数据看提升不算明显。

睿翼
睿翼

  但实际表现有了大幅度改善,特别是起步和低速状态下的扭力输出,更符合睿翼运动的风格定位。睿翼2.0L版本是在2.5L之后推出的,它与老款2.0L发动机的差别不大,主要诉求也是为了降低整车购买门槛,提升竞争力。

  经过讴歌TSX的渲染,思铂睿在上市之前就给人以高端、运动的印象。虽然不管是讴歌TSX还是思铂睿,其实都来源于欧版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但它的整体素质不差。事实上在海外,欧版雅阁的售价并不低于我们熟悉的美版雅阁。思铂睿的尺寸相当紧凑,可以算作是最紧凑的B级车,同时它又具备B级车该有的一切素质(如出色的做工、良好的车身刚度等),因此作为自驾型的高端车,它是最为合适的。思铂睿上市后采用的是高配高价的策略,虽然利于品牌形象的提升,但同时也制约了一些注重实惠人士的选择。

思铂睿
思铂睿

  因此,2009年它的销量一般。随着产能的逐步提升,相信2010年思铂睿将要发力,并很可能会推出2.0L版本,配置也会进行一些优化,并降低整体购车门槛。到那时,估计它会与睿翼展开一场生死较量的。新浪汽车:天蝎座张居正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