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韩媒:本田也召回问题车 日汽车业大受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 08:5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据《朝鲜日报》报道,在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向全球发起历史最大规模的召回后,日本国内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公司也宣布对100万辆汽车采取召回措施。因此,日本国内越来越担心此次事件不只局限于丰田和本田,可能会蔓延至日本整个汽车业界及整个制造业领域。

  本田汽车公司10日宣布,将在美国、日本、加拿大市场上召回代表车型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Accord)等七种车型,共计43.7万多辆。这些车型主要生产于2001年到2002年期间。本田发起召回是因为安全气囊存在隐患,安全气囊在弹出时压力过大导致相关部件破损,有可能伤及乘客。

  另外,本田韩国公司表示:“此次召回的车型都是在韩国国内正式销售(2004年)之前的产品,因此没有直接关系。但目前正在确认国内是否存在相关年份的车型。”本田汽车公司此前曾于上月29日召回了“飞度(配置 口碑 论坛)”等64.6万多辆汽车,原因是车窗开关存在安全隐患。将所有召回车辆合计,本田在短短半个月时间里决定召回近100万辆汽车

  而丰田的召回对象也在不断增加。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9日表示,已收到80多宗涉及2009年和2010年款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Corolla)车型方向盘的投诉,将正式开展调查。日本共同社10日报道说,丰田北美法人也决定稍后召回7300辆2010年款“佳美(Camry)”。据悉,佳美刹车装置存在安全隐患。

  丰田主动返还普锐斯(配置 口碑)“年度环保车大奖”

  丰田汽车公司主动返还了10日被授予的“年度环保车大奖”,颜面尽失。丰田“普锐斯”当选日本经济产业省下属“环保中心”主办的“年度环保车大奖”的今年获奖产品,并于10日举行了颁奖典礼。但NHK电视台报道说,丰田方面因对普锐斯采取大规模召回措施,所以已于8日表示将返还大奖。

  日媒开始“大肆报道”召回事件

  日本媒体也一改此前的消极态度,开始进行大肆报道。《读卖新闻》和《朝日新闻》等主要报社9日在头版头条报道称,丰田向国土交通省递交了正式召回43万多辆普锐斯的申请,承认系统存在安全隐患。《读卖新闻》指责丰田应对迟缓,称:“丰田的‘改善’一直是很多企业学习的榜样,但在危机管理方面,可能会成为‘反面教材’。”《读卖新闻》还表示:“业内担心丰田召回事件可能会对整个日本汽车产业产生影响。”《朝日新闻》就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9日举行的记者会报道说:“丰田放低了姿态。”该报道还称,国土交通省对丰田的应对方式非常恼火。

(编辑: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