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铃木总经理称日本汽车业将变为三强鼎立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1日 09: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专电日本铃木自动车工业公司总经理铃木修30日表示,受国际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的影响,日本10家大型汽车制造商可能很快将整合为底特律三巨头模式。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30日报道,铃木修说,席卷全球汽车业的危机没有波及日本汽车厂商的想法是不符合事实的,把通用、克莱斯勒和福特逼到崩溃边缘的经济衰退也将影响日本汽车业。他说,这场危机将把日本汽车业推入合并时期。马自达、富士重工、三菱、五十铃等日本十大汽车厂商可能在削减成本、挣扎求生的匆忙行动中迅速合并重组。

  东京的股票经纪人认为,铃木公司的规模远小于日产、本田和丰田公司,铃木修的此番评论似乎表明铃木公司实际上准备对外出售了。

  铃木修表示,虽然近几个月来全球汽车销量出现历史性崩溃,但最糟糕的时期还在后面。“我相信真正的巨浪将在明年七八月份,(日本厂商的)汽车销量将跌至最低点”。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