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11月汽车销量车型盘点 日系车企稳定大众复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09:34   新闻晨报 字号:

  姜 山

  2008年车市历经坎坷地走过了11月份,但大体轮廓已经显露无遗。暗流涌动下,岁末的车市存在些许变数。经历10月份一些车型销量的异动,车市在11月终又恢复常态。还是那“绿肥红瘦”,只不过各家厂商还把最后的希望放在这有点冷的冬季

  “雅凯之争”重归秩序

  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今年以来一直稳坐中高级车市月度销量榜首的雅阁,在10月份时出人意料地出现销量小滑坡,也因此让出了当月的桂冠。但雅阁在11月份销量又以小幅的回升,重新夺回了失去的宝座。它以实际表现为自己正了名,也使中高级车市的“雅凯”之争重新回到了自己的节奏。

  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10月份凯美瑞以令人惊讶的销量猛增,力压雅阁登上了当月的销量榜首。然而,宝座还没坐热乎,11月份的销量桂冠就易了主。看来凯美瑞想要打破现有的竞争格局,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不过话说回来,跟随者的角色也不是那么好做的,毕竟凯美瑞的身后也还有那么多竞争对手在虎视眈眈呢。

  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从上市之初的火爆,到现在的日趋稳定,天籁似乎走出了一条不是很令人满意的曲线。客观上,想要打破“雅凯”之争的格局现在看来有点困难,但是每月仅5000余辆的销量显然难以服众。特别是相对于东风日产其它车型的旺销,天籁这个旗舰品牌的表现已经有点尴尬了。

  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6000多辆的成绩,比上个月锐减了30%,一向稳定的领驭似乎也开始玩起了“过山车”。不过目前看来,领驭的销量异动更像是局部或是区域的调整。毕竟对于这样一款成熟的车来说,无论是营销还是产品力方面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南北大众上演王者归来

  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志俊:10月份,桑塔纳车系的销量突然出现滑坡,令外界惊讶,上海大众方面解释事由,部分地区的出租车企业因经营环境变化而调整采购计划所致。不过11月份,桑塔纳车系的确重新回到了自己的轨道,桑塔纳和桑塔纳志俊的11月份销量之和达到了1.6万辆,上演了一回“王者归来”。

  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相对于桑塔纳车系的“王者归来”,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的入市则有更深层的意思。曾经的“驾驶者之车”,因为岁月的沧桑,更因为竞争的残酷,离人们的视线越来越远。此次新宝来的“姗姗来迟”更像是在吊市场的胃口,3000多辆的首月销量也像是在“试水”。不过相信新宝来在未来的几个月里将会有一个量的爬升。

  福克斯:那边厢大众双雄的“王者归来”演得不亦乐乎,这边同是德国血统的福克斯却乐不起来。11月份,福克斯的销量与10月相比下滑超过了20%,仅有6000多辆。由于致胜的疲软和其它车系的慢热,福克斯基本上成为长安福特唯一可以指望跑量的车型。不过中国的消费者现在胃口已经被“吊”得很高,仅仅凭借运动的外形恐怕很难服众,看来福克斯需要在其它方面多下些功夫了。

  颐达(参数配置 图库)/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已经好几年,经过几次改款,按照常理说颐达/骐达应该到了“不惑”之年。但是11月份颐达/骐达超过1.3万辆的销售表现,依然向市场证明自己的活力。一般而言,德系车是市场慢热车型已经被消费者公认,不过颐达/骐达的坚挺走势却让人感觉到这款日系中级车的强大生命力。

  紧凑型车难觅利好

  POLO:都说油价高涨或是实施燃油税将是小排量车的利好消息,但是实际上主流小排量车型的销量在11月份都在走下坡路。作为曾经的国内小排量车之王,POLO在11月的销量较上月大幅下滑34%,只有4000多辆。看来那些所谓的外部利好都难以改变紧凑型车在国内车市的尴尬地位。

  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改款之后的骊威在销量表现上一直比较抢眼,但是受到紧凑型车市整体低迷的影响,11月份骊威的销量较上月还是出现了下滑。不过保住6000辆的成绩还是足以让它在自己特定的细分领域称雄了。

  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曾经请周杰伦等大腕明星助阵,显示广丰对雅力士的信心。但是如今雅力士的表现却让人非常担心。11月份其1200多辆的销量比上月又下滑了20%,让人担心它的表现能否实现当初的预期。

(编辑:猎庄)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