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款最IN两厢车 情人节开车就要“两厢情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 09:2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陈昕颖/文

  情人节到了,想要自驾游又恰好准备年前买车的朋友们可以好好地为将来的完美生活筹谋一番了。挑选一款你喜欢的两厢车,作为两个人共同的座驾,可以说是送给自己新年和情人节最好的礼物。本期周刊特别为你精选了不同价位和风格的5款两厢车供大家鉴赏。

  宝马1系(配置 图库 口碑)  售价:22.4万~44.2万元 

宝马1系外观

  风格:强烈的操控感和富有视觉张力的外观它适合谁?———多金、热爱速度、操控、热烈外向的你

  关于它———除了挑剔它的价格,我们还能说什么呢?动感而灵活;前后诱人的设计改进;全面重新设计的内装:高质量材料,增强的功能,新颖的颜色;顶级发动机。

  宝马凭借其优异的操控性一直占据着运动轿车的霸主地位。50:50完美的轴荷分配,前置后驱的经典布置,宝马悬架的经典传奇和宝马对直六发动机的执著奠定了宝马车系的底盘功力。虽然宝马1系是一款两厢车,但是仍然采用与宝马其他车型一样的前置后驱传动方式,在车身短小的两厢车里采用这样的布置也只有宝马做到了。独特的50∶50完美轴荷分配和前置后驱的经典布置一直是竞争者追求的目标。宝马为了追求50∶50的完美轴荷分配,成本已经不是最重要的标准。宝马1系采用长度更长的纵置直六发动机,并将发动机布置在前悬偏后的位置,较靠近车身中部,试图营造出接近中置结构。为了获得50∶50完美的轴荷分配,宝马1系的驾驶舱较同类的车型更靠后,而发动机舱更长。宝马1系的布置与本田最大空间利用率的MM理念截然相反,因为宝马1系追求的是操控性能而不是合理的空间,为了最佳的操控性,即便牺牲车内空间,打乱传统布局也在所不惜。

  别克英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售价:13.49万~18.59万元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外观资料图

  风格:从轿车中找到动感轿跑的DNA它适合谁?———中庸中追求流线型和动感的你

  关于它———英朗的造型设计与新君威(配置 口碑 论坛)出自同一大师之手,外形曲线以及头灯设计和新君威颇为神似。

  动感时尚的外观加之上海通用为其定位的轿跑车属性,英朗很容易博得年轻或者希望年轻、追求动感的消费者的欢心。

  动力方面,别克英朗将搭载最新的第三代小排量直列4缸DVVTEcotec发动机,配以5速手动挡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有三种排量可供选择,分别是1.6L、1.8L、1.6T。其中1.6T车型将搭载别克新君威1.6T车型上使用的同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32KW,最大扭矩230Nm,这款发动机在更大更重的新君威上应用起来也游刃有余,将它装备在别克英朗上,也从一个侧面体现出该车不俗的整体刚性和底盘潜力。

  英朗是基于通用欧洲研发中心开发的全球最新中级车平台打造,其前悬挂采用当前流行的独立式麦弗逊悬架,后悬挂为装备有欧宝瓦特连杆(Wattslink)的复合扭杆梁悬挂,这也是国内首次运用瓦特连杆设计。

  长城酷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售价:6.39万~7.79万元

长城酷熊资料图外观及细节

  风格:个性十足的江湖浪子它适合谁?———不拘一格渴望突破常规追求自我的你

  关于它———酷熊的“酷”并不仅仅是由于它那已经“愣”到家的方正外形,更在于我们能够在一款低价小车上赢得高档跑车般的注目礼,而这样的关注度让我很是受用!当这样一只“熊”出现在大街上的时候,想不注意都难了。

  虽然酷熊的整体设计难逃模仿之嫌,但对于这样一款在外形和内饰都已经具备了相当水准,且价格也仅在7万元左右的车型来说,无论它的车头挂着谁的标志,都不可否认这是一款好车,至少我已经完全认同了眼前的这辆酷熊。

  单纯看外形,很难给酷熊下一个准确的定义,它既像是一款MPV车型,但显然尺寸不够,又像是一款厢式小货车,但长长的“鼻子”已经早早把它归入了轿车的行列。方正的车身加上厚实的前脸,它更像是一辆MPV与一辆SUV二合一后再缩小了尺寸的产物,另类又极富个性,就好像它的名字一样“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