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款主流城市SUV品鉴 RAV4整车均衡仍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7:13  北京商报

  春节即将来临,开车回家过年、走亲访友的朋友越来越多,这时,拥有一辆高性能城市SUV无疑是最佳选择,既能在城市中自由穿行,又能征服冰雪、跋山涉水,其卓越的牵引力、抓地力和安全性,以及更广阔的视野,将全方位地保障您在道路上自如行驶,畅行无阻。下面将为您推荐4款能在冰雪天气保驾护航的主流城市SUV车型。

奇骏

  奇骏——畅享奔放休闲之旅

  春节回家,沿途要经历多种复杂路况的考验,在畅享自驾乐趣的同时安全尤为重要,此时一辆高性能的城市SUV座驾无疑是您节日出行的最佳伴侣。奇骏是在全球城市SUV领域享有盛誉的一款成功车型,纯正的SUV血统让它硬朗阳刚、性能出众;而日产一贯的人性化设计理念赋予了它毫不逊色于轿车的驾乘舒适感和安全感。

  冬季选择城市SUV,一定要考虑到在深雪路面开车的机会,所以选择一辆四驱城市SUV是非常必要的。奇骏2010款,在传动布局上更舍得下“血本”:从2.0L XE到2.5L XV全部采用了全模式四驱系统,可以随心选择包括两驱模式、自动四驱模式、锁定四驱模式,可从容适应从城市路面到冰雪、泥泞、沙地等各种路况。其中2.5L级别全部采用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更拥有偏航控制、上坡起步、陡坡缓降、电子制动差速锁等高级辅助系统。

  春节出行,路途遥远,驾驶员心情放松,保持精神集中和警觉最重要。奇骏2010款增加了一些配置,为冬季驾车出行带来了愉快的心情和一丝暖意。全车系音响系统升级为数码6碟高保真剧院CD+Audio音响系统,并新增了一款奇骏至尊版,拥有车身包围套装、5.8英寸彩色触摸显示屏、智能语音导航系统、高保真剧院音响系统、侧可视系统、倒车影像监视系统、可伸缩行李厢遮物帘等七大亮点配置。

斯巴鲁森林人

  森林人——享受冰面上的驰骋

  森林人在复杂路面上的表现也令人满意。在冰雪路面上,它也表现出了斯巴鲁的优异性能。这得益于它的底盘高度,在雪地里的通过能力也不会因为过厚的积雪受到影响。

  斯巴鲁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重要特征是变速器、分动器、传动轴、后差速器都在水平对置发动机后面呈直线型一一对称排列。这就意味着相对于其他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而言,它是两侧对称平衡的。有较低的重心,是真正纯粹的机器式四驱系统。此外,如果行驶中有车轮产生侧滑,它还会自动控制前后轮之间的扭矩分配,继续保持行驶的稳定性。它将驱动力合理有效地分配给四个车轮,始终帮助车辆实现最大的抓地力。完美的全时四轮驱动结合了前驱车的控制稳定性,又具备后驱车灵活的可操纵性,动力系统被恰到好处地引入,有助于而不依赖于动力控制,在坚硬或是湿滑路面上都会表现出优秀的稳定性,全时四驱汽车在极端路况下优异的抓地能力,为驾乘者展现了全新的安全理念。

RAV4多路况下动态

  RAV4——应变自如 释放由心

  RAV4延续了典型的丰田式中庸路线,以精练曲线为主调的外形在优美之中带出些许阳刚之气,整车均衡。国产RAV4是丰田的第三代车型,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30mm、1855mm、1720mm,轴距比第二代RAV4增加了100-200mm,长轴距设计使得驾乘者无论是身处前排、后排,都会感到自在舒适,轻松无拘。RAV4超大行李厢空间和后排座椅一键放倒的设计,让车主在装载大物件时可以随心所欲。

  在冰天雪地的路面驾驶,需要良好的动力系统。RAV4拥有先进的主动扭矩分配控制四轮驱动系统,该系统有一个专用的控制按键,处于AUTO模式时可按路面状况自动分配前后轮的扭矩,在急加速和前轮抓地力不足的情况下主动将适当比例的扭矩分配至后轮,良好路况下采用两轮驱动模式,最终实现传动效率更高,燃油经济性状态更佳;当该系统处于LOCK模式时,车辆进入四轮驱动状态,通过对后轮最大扭矩的分配,产生巨大的牵引力使车辆迅速脱离泥泞冰雪的路况,让驾驶者纵情狂野释放激情,显现出其杰出的越野性能。

起亚全新索兰托

  新索兰托————坐拥极致美景

  和在越野性能方面比较突出的老款相比,新索兰托的定位已经全面转向城市SUV。这不仅仅体现在外观、内饰的改变上,同时它的底盘悬挂结构和配置方面也都更接近于当前主流的城市SUV。新索兰托的内饰风格如外形一般流畅,从车门到中控台,双色内饰分列在银色装饰条上下,简洁却不老土。在安全装备上,前排驾驶座和副驾驶安全气囊及ABS防抱死刹车系统为标准配置。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和DBC下坡路面辅助制动控制系统只在豪华版和至尊版上装备,而侧翻感应式前排侧气囊和气帘只在至尊版上装备。

  动力方面,新索兰托此次引入的3款车型全部搭载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74匹/6000转,峰值扭矩225牛·米/3750转,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同级别中的油耗表现还算可圈可点。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王希西)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一汽丰田RAV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一汽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