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汽车科技>正文

虎年虎车之如虎添翼篇 好车再添新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 09:05   新浪汽车 字号:
虎年虎车之如虎添翼篇
虎年虎车之如虎添翼篇

  新浪汽车讯 老虎是兽中之王,可它也有遗憾的地方,例如它会被“树上的猫”气个半死。如果老虎也长了翅膀,它这个“王”的含金量无疑将更高。这个道理,放在汽车上也一样。“车是好车,就是XXX地方不太好,如果能改进,那就完美了。”我们选车买车时,常会听到这样的话。车无完车,所有车型都有其遗憾的地方。不过有些比较重要的方面,如果能够把遗憾解决,从而更好地发挥整车其他方面的出色表现,那岂不就是如虎添翼了吗?

  大众动力大换血:1.4TSI+DSG

  大众的车好,基本上是被公认的(捷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桑塔纳(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除外)。精湛的做工、出色的安全性等等,都是大众车为人所称道地方。但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大众车却有一个很大的短板,这个短板可比老虎不会爬树厉害多了,即发动机技术过于陈旧。特别是2.0L这个档,南北两个大众一直都只能提供古老的2气门机型。虽然在这种情况下,大众依然把持着销售老大的位置,但很多人认为,如果大众能够把这个短板去掉,将更加“前途无量”。

速腾1.4TSI+DSG外观实拍图

  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高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009年,大众已经开始着手这个改变,速腾和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率先装备了1.4T+DSG的组合。这套“黄金组合”的优势相信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从技术上看,它已经可以算作是现阶段中小排量汽油动力系统中的全球最高境界,不仅领先于其他技术,而且未来很可能成为全球厂商的效仿对象。换句话说,换装这套系统的大众车,动力技术从过去的“落后”变成了现在的“领先”,绝对算得上是如虎添翼。从2009年的情况看,确实也如预期地获得了很好的市场效果。

一汽大众新高尔夫动态实拍图

  过去速腾的销量主要靠1.6L支撑,2.0L的销量仅相当于整体销量的一成多一点。速腾1.4TSI上市后,销售结构发生了改变,速腾1.4Tsi的销量超过了1.6L,成为速腾新的销售主力。这其中,绝大部分是1.4TSI+DSG的组合。第六代高尔夫从上市开始就配备了1.4tsi+DSG的组合,从目前的销售情况看,它也是各细分车款中卖得最好的。

  那么这套组合2010年还将在哪些车型上出现,同时会带来怎样的“添翼”效果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用新浪账号发表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