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虎年虎车之如虎添翼篇 好车再添新装备(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 09:05  新浪汽车
大众朗逸

  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朗逸和新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这两款大众中国车成功得让人惊叹、让对手嫉妒。尤其是朗逸,2009年12月份的销量都已经跻身2万台俱乐部了。不过所有这些,基本上都是由1.6L车型贡献的,2.0L的情况与速腾2.0L差不多,绝对不是整个车系的主流。其实2.0L的朗逸比1.6L的只贵了4千元,但销量反差却如此之大。并不是买朗逸的人都不在乎动力,除了落后的2.0L发动机动力实在与1.6L没有太本质区别以外,还与它不太符合政策有关。

新宝来

  1.4TSI加入后情况就不一样了,它会像速腾1.4TSI一样,成为朗逸和新宝来的主流。很多人说朗逸和新宝来的上市,对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思域(配置 口碑 论坛)这类车的冲击很大。果真如此的话,那么1.4TSI上市后的威胁将会更大,因为无论从发动机性能还是价格水平来看,它都会与1.8L的这两个日系对手更为相近。

  途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途安虽然“非主流”,但每月近2000台的销量绝对属于这个细分市场的老大。与以上各款车型相比,它对于TSI的需求是最迫切的。作为PQ35平台下的高素质MPV,途安却一直没有一款“好发动机”。2.0L不用说了,关键是高配的1.8T发动机同样不尽人意。老式的五气门技术和传统的涡轮增压配合,使得这款发动机虽然动力强劲,但平顺性欠佳,可靠性和经济性也与现在的TSI发动机无法相提并论。

大众途安

  目前关于途安将换装TSI发动机的消息不少,而且很可能是1.4Tsi和1.8TSI两个版本。果真如此的话,对于途安稳固紧凑家用MPV老大的位置,甚至创造出MPV销量的奇迹来,无疑是很有意义的。另外还有消息称,海外正在改款的新途安会进行加长并提升第三排座椅的舒适度,它很可能同步进入国内市场,这样将进一步提升途安作为家用MPV的实用性,同样可谓“如虎添翼”。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